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唯有放量突破30日线脱险!

我昨天收盘后预测大盘今天可能高开高走收中阳,今天继续维持这样的判断,至于能不能出现高开高走?我认为早晨开盘后半小时就可以看清方向了,第一只要沪指开盘在3600点之上,第二开盘后半小时沪市单边成交量达到1300亿,第三突破前高3614点,如果开盘后半小时出现上述三种特征就看多,否则还是留一半清醒。昨天我的操作总体上加仓了,因为中国广核昨天回踩,我把周一抛出大量筹码捡回来了,周一我在3.00元抛出手中大量筹码,昨天2.93元捡回的筹码大大超过前天抛出筹码,该股前期一方面本身需要调整,另一方面由于二股东宣布减持5亿股,这种时候宣布减持我总感觉十分蹊跷,如果说二股东不看好应该清仓式减持,即使减持5亿之后还有超过29亿股。特别提醒大家深股通最近连续加仓三个月多月,目前深股通持仓数量连续创历史新高,昨天小幅流入近500万股,综合该股基本面看,中国广核接下来越跌越买不会错。


今天消息面严查动力煤期货暴涨,隔夜动力煤期货价格暴跌超7%,另外有色夜盘期货价格大跌,因此今天顺周期煤炭、有色、钢铁出现调整是大概率事件,欧美市场涨多跌少,特别是美股反弹力度比较强,至于大盘短期初露向上突破雏形,特别是绿电、清洁能源都是新能源范畴,中国广核属于清洁能源不会错,接下来还会申请绿电方向。昨天储能是最亮的仔,主要是因为2021全球数字能源峰会上,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与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成功签约海外大型储能项目,该项目储能规模达1300MWh,是迄今为止全球规模最大的储能项目。这个消息主要利好的是华为逆变器,以及新能源电力系统。受此消息的影响今天储能整个板块开启了反弹行情,光伏风电发电侧都需要用到储能,只要绿电还在发展,那就少了不了储能的发展,继续关注华为再光伏方面的产业链!今天一方面关注能不能跳空高开?如果高开在3600点之上预示新一轮行情启动,另一方面就是要关注成交量是不是放大?如果突破30日均线3606点就会放量,至于是不是放量?我们只要看开盘后半小时的成交量,譬如沪市单边成交量在开盘后半小时放大到1300亿之上就是明显放量特征。第三就是关注指数能不能突破30日均线3606点?如果突破就看多做多,不能放量突破就谨慎操作。


今天我的操作重点关注高铁电气首个交易日表现,我预测该股今天合理波动范围在25~30元之间,至于中国广核如果下跌继续加仓,冲高就继续高抛昨天低吸的筹码,总体上底仓不能丢掉,实际上该股由于流通盘太大,因此股性不活是最大的问题,但是价值严重低估情况下可以回避大盘杀跌的风险。特别提醒大盘如果向上突破的话,有可能只赚指数不赚钱特征,因为保险板块崛起标志大金融三剑客启动,另外还要说明帖子中涉及个股绝对不是推荐之意,尤其是高铁电气首个交易日一般不要介入,必须等待真正稳定之后方可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