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磅利好或刺激今天再涨!

昨天大盘3600点得而复失,特别是大金融板块、周期类股票合力拉升下未能站稳3600点确实可惜,尤其北向资金流入超过百亿是三个月新高,北向资金连续三个交易日流入达到180亿,但昨天成交量依然不足万亿,这也是指数不能站上3600点的重要原因,昨天大盘指数略微冲破30日均线3610点,冲高回落究竟是什么意思?我偏向于尝试突破的动作,这好比打出去拳头再缩回来蓄势,然后再打出去才有力度,今天消息面重磅利好比较多,特别是刺激碳中和、绿色电力、新能源以及储能,还有就是大金融板块启动行情已经展开,昨天保险板块集体发力大涨就是信号,由此看来今天再冲3600点有可能放量了,这里特别要提醒短期必须放出成交量方可脱险,否则短线上涨力度不大,一旦不能突破3723点再杀跌的话就比较麻烦。


至于今天重磅的利好消息方面首先中办、国办:到2035年城乡建设全面实现绿色发展 大力推广超耗、近零能耗建筑,这将刺激碳中和概念、绿电持续走强。其次商务部:中美双方应共同努力,为推动落实协议创造氛围和条件,关系缓和有利于促进经济发展。第三易纲:人民银行正在研究推出碳减排支持工具,央行提供资金支持碳中和。第四多部门发文:严格能效约束,推动重点领域节能降碳,第五是利空顺周期的消息,发改委:加快推进钢铁、电解铝、水泥、平板玻璃等行业兼并重组,今天周期类股票又要杀跌。第六国家能源局:截至9月底全国发电装机容量22.9亿千瓦,同比增长9.4%,今天新能源、碳中和、电力板块、大金融板块力挺指数上涨。


外围消息方面,欧美市场涨跌互现,特别是美国股市三大指数低开高走收阳,标普500指数创历史新高。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跌6.26点,跌幅0.02%,报35603.08点;纳斯达克指数涨94.02点,涨幅0.62%,报15215.70点;标普500指数涨13.59点,涨幅0.30%,报4549.78点。夜盘期货价格大幅度杀跌,富时50指数小幅下跌。至于我的操作,昨天中国广核回踩时候加仓了,周三该股最高上冲到3.09元,我3.08元抛出大部分筹码,昨天在2.99元和3.00元全部接回了筹码,今天盘中下探继续加仓。该股昨天深股通仅仅略微加仓,最近连续三个月持续增仓,目前占据流通盘2.08%,接下来二股东减持5亿股也使得北向资金被迫持续增仓。





10-22 10:17

上午开盘半小时的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