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此消息或一石激起千层浪!

昨天公布的房产税试点消息,这个消息可以说是引发国人最多人群高度关注的事情,因为这项举措涉及到绝大部分国人的切身利益,应该说这个政策彻底阻断了炒房获得财富源头,同时也是真正落实了房子用来住的重大举措,应该说对资本市场将起到一石激起千层浪的效果,好在房产税试点消息提前消化了一部分影响,但对股市银行板块、保险板块和房地产板块都有不小的刺激,当然试点阶段需要五年过渡期,因此我们无须惊慌失措。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国务院在部分地区开展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全国现在有1.7亿套住房空置,按照每套住房平均价格50~100万测算,现在囤积在房地产市场闲散资金超过100万亿,甚至达到200万亿,因为北京、上海、甚至的高档住宅每套超千万甚至亿的比比皆是。


今后这批资金投资渠道最多的恐怕只有股市,最近两年新股扩容速度超快就是把股市池子容量搞大,目前市场机构资金占据主导,北向资金就超过10万亿,因此大幅度杀跌的概率不大,机构不会自己活埋自己,因此跌下来就是机会,至于房地产资金逐步转移到股市也是大势所趋。周末消息面还有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与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成功签约沙特红海新城储能项目,双方将携手助力沙特打造全球清洁能源和绿色经济中心。该项目储能规模达1300MWh,是迄今为止全球规模最大的储能项目,也是全球最大的离网储能项目,对全球储能产业的发展具有战略意义和标杆示范效应,因此绿电发展是大势所趋,最近调整阶段正好是上车机会。


大盘短线确实处于上下两难的尴尬境地,周末重磅消息或将打破僵局,从下图60分钟分时走势看,明天重点关注上升通道下轨3770点得失,如果明天向上突破必须突破3615点,北向资金加速流入似乎短期有一个诱多拉升,但最终十一月中旬之前还有挖坑动作。说实话对市场评论是个吃力不讨好事情,为什么?一方面如果预测对了网友就是只有信任你而已,可一旦预测错了责怪、怨气就全部发泄出来。另一方面特别是对于个股操作方面,有时候举例个股还要遭到喷子诬告,我的观点仅仅属于实盘操作体会,完全不能称得上是股评,至于我举例的个股同样有选对和选错情况,今年总体上选对股票方面比较多,譬如三月份选择碳中和介入大赚到九月份绿电拉升都是抓住主升段,应该说今年实盘操作早就超额完成了全面目标,短期走势确实进入到了必须选择方向的敏感时间段,下周如果不能放量突破3615点,十一月份机构结账周期恐怕难逃挖坑动作,因此短线操作上还是要降低仓位,然后等待挖坑的坑底再接回筹码。


昨晚公布了特大重磅消息,既对房地产行业是巨大冲击,同时对银行也是不小的冲击,当然目前仅仅属于试点阶段,全面推进还需要至少五年时间,因此五年应该是缓冲周期。至于空置的房子逐步抛售出去腾出资金投资渠道最多的恐怕只有股市,最近两年新股扩容速度超快就是把股市池子容量搞大,目前市场机构资金占据主导,北向资金就超过10万亿,因此大幅度杀跌的概率不大,机构不会自己活埋自己,因此跌下来就是机会,至于房地产资金逐步转移到股市也是大势所趋。对于中国广核走势看,从长线来说,目前进入二浪调整阶段已经调整了十三天,一浪上涨的空间是1.01元,按照一浪上涨空间,二浪调整的空间大大超过黄金分割线0.618。


为什么跌幅比较大?根源还是二股东宣布减持5亿股有直接关联,针对二股东宣布减持时间选择在正好调整阶段令人蹊跷,这里面究竟有没有猫腻不知道,但至少有点落井下石之嫌,或者说有恐吓投资者抛出筹码欺骗的嫌疑。大家看一看深股通持续九天增仓达到6540万股实属罕见,加速流入迹象非常明显,估计下周继续增仓是大概率事件,我们密切关注调整阶段北向资金动向,我紧随北向资金也在持续增仓,因为年底还是持有低价低估值的价值类股票比较安全,而恰恰就是在中国广核调整阶段加仓才是明智之举。


最后还是要说明我举例个股绝对不是推荐之意,网友操作上首先必须仔细甄别,另外只有选择回踩之时低吸才是正确选择,有的人之所以亏损,根源就是个股跌下来恐慌割肉割在地板上,而股价涨起来之后就追高介入,结果套在高位岂能不亏?所以把握股价高抛低吸节奏很关键,如果等到涨起来之后再后悔没有买股票就晚了,当然低吸的价格必须掌握节奏。至于中国广核优点就是基本面不会差,股价低估是最大优势,不足方面就是流通盘比较大,而年底低估值低价股应该具有优势。




10-24 14:1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