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沪指能否站稳30日线?

实际上分析判断走势是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对了网友认为应该的,错了一些喷子就不依不饶攻击,说实话真的没有意思,还是操作好自己的股票,只有赚钱才是硬道理!从消息面看国内方面平静,外围市场看涨多跌少,特别是美股三大股指上涨特斯拉再创历史新高,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持续创历史新高,因此消息面利好于市场,本周是三季报业绩公布密集周期,所以大家要关注手中个股三季报业绩。至于今天大盘继续冲高是大概率事件,问题的关键成交量是不是继续放大,突破30日均线之后要向上拓展空间必须放量,否则上涨空间就要大打折扣。至于热点方面,由于近期市场密集发布了新能源产业的利好,目的就是为了加快构建新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在碳中和的大背景下,新能源、清洁能源就是全世界的重点,也更是证券市场的亮点。


昨天在消息面不断的刺激下,新能源概念全线拉升,光伏+储能集体掀起涨停潮,锂电、电力、氢能源等纷纷大涨,表现最强的板块是储能和电力,电力从来没脱离我的视线,只不过我关注风能和核能比较多,并且涨停潮都把握了多次,昨天储能表现就更绝了,其次就是化肥、化工、顺周期个股,最后就是题材股了,像工业母机、元宇宙、科技前列等板块都有在涨,只是力度弱,就打破了A股一直持续的题材周期此强彼弱的格局,但是正因为这样,大家可以看到前期的热门板块基本都在上涨,今天拿什么出来轮动?又或者说现在这个量能可以推动A股全面上涨吗?这都是涨完之后最值得思考的问题。


突破30日均线继续向上拓展空间谁能担当这样的任务?原来我还觉得银行和房地产板块崛起的,可房地产税试点实施大大降低了预期,至于保险和券商板块可以上涨,但持续力度要打个问号,顺周期板块煤炭有色期货爆炒后被管理层持续打压,因此这个板块无法向上爆发拉升,目前唯有新能源绿电、风电、光伏、核能、储能以及清洁能源可以继续上涨,但问题的关键还是量能放大不够,这是目前市场最大的隐患,因此操作上走一步看一步,特别提醒如果放量不够很难突破3700点,至于中国广核接下来就是看能不能放量站上30日均线,如果站稳继续做多,该股最大的问题流通盘太大、股性不活,由于二股东宣布减持以后股价超跌,应该说股价严重低估情况下风险性不大,操作上还是高抛低吸做差价。


特别说明中国广核虽然低价低估值,但股性不活、流通盘太大、还有减持问题,所以短期不建议追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