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这些板块将难逃一劫!

最近消息面针对双碳扶持力度越来越大,高层的会议多次召开,而文件也是密集公布,因此新能源概念、绿电中风电、光伏、核、能储能包括新能源汽车都是持续走好,最近避险资金全面流入这个板块,因此继续挖掘隐藏题材的低价低估值潜力股是重中之重,昨天《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白皮书发布,另外国常会:部署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等实施阶段性税收缓缴措施,这是针对下半年经济下滑扶持力度进一步加强政策。而对于原材料涨价措施接连二三出台,昨天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煤炭价格干预的具体措施,大商所:调整焦煤和焦炭品种期货合约涨跌停板幅度和交易保证金水平,由此造成夜盘期货价格全面暴跌,其中动力煤期、焦煤、甲醇、有色锡跌停,黑色金属以及原油价格都出现大跌,今天周期板块恐怕难逃一劫,加上隔夜欧美市场涨多跌少,美股尾盘大幅度跳水,国际油价大跌或引发石油石化连带下跌,这些板块出逃资金可能继续集中到新能源绿电概念,但风险是涨出来的。


今天大盘恐怕5分钟反抽力度不大,最终大盘收出三只黑乌鸦态势概率比较大。实际上大盘周二冲高回落创出近期反弹新高3625点就是短期诱多味道,只不过从3315点反弹也仅仅只有110点,按照回撤0.618测算昨天跌到3553点应该已经到位,问题的关键本次调整可能属于日线级别调整,调整时间最起码要到十一月中旬,至于3515点能不能撑住?现在不好说,昨天市场两市上涨的个股只有913只,唯一热点方面正如我昨天早晨提醒的新能源绿电、风电、光伏、核能、储能,其他板块几乎全军覆灭,市场资金形成了明显流入上述板块,而其他板块资金纷纷出逃,唯恐来不及止损出局。至于后市虽然看好上述板块但也不能追高介入,这些板块中实际上还有超跌低价低估值潜力股可以挖掘,下面我举例两个股票,这里特别声明绝对不是推荐之意,所以网友不可盲目跟随介入。


第一只股票就是中国广核昨天北向资金再次流入983万股,流入资金接近3000万,该股今天已经公布了三季报业绩,每股收益0.1725元,这个股票从长期趋势来说,上市之后就一路下跌到今年7月30日最低就是发行价2.49元,然后展开第一波上涨1.01元,正当该股进入二浪调整阶段,该股的二股东开始宣布减持,二股东持有34亿之多流通市值,恰恰在股价出现二浪调整阶段突然宣布减持5亿,从减持数量与大的流通盘比较看不算多,但却起到了助纣为虐作用,这里面究竟是不是存在猫腻?特别是该股最近三个多月北向资金连续增仓,综合基本面以及技术面分析,该股短期二浪调整接近尾声。


第二只就是隐形光伏概念股票宝胜股份,该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宝利鑫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据了解,宝利鑫投资的光伏电站累计发电超3.74亿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7.29万吨。按照7月21日全上海碳交易所价格每吨52.87元测算,碳汇交易价值约1971.52万元,这些项目为宝利鑫带来了稳定的现金流。在国家实现3060双碳目标的引导下,央企屋顶资源蕴含巨量价值。据统计,宝利鑫自成立以来精耕细作,累计并网央企、上市公司和国企优质光伏分布式项目21个,并网规模65兆瓦,在分布式光伏投资运行方面形成自己特色鲜明品牌形象。


再次声明举例分析仅仅是我个人看法,实际走势还要根据盘面情况观察,操作上真的不能盲目跟随介入,关键是大盘日线级别调整已经开始,本次调整至少要延续到十一月中旬,因此操作上且战且谨慎,目前最好还是休息为主。至于隐形光伏概念股票宝胜股份目前从该股的股吧里看,人气不足是最大特征,另外该股去年十月十三日出现涨停之后,时隔一年的近期短短半个月之内出现过两次涨停,股价出现涨停绝对不是散户所为,不是散户所为肯定是主力资金活动,短期只要不破位持股待涨。至于该股三季报业绩究竟怎么样?还需要等待公布之后再确定如何操作更为保险。

10-28 05:54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