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羽落银阙-现货白银投资-成交量如何观察分析
现货白银投资如何观察白银成交量形态?成交量的大小,直接表明了市场上多空双方对市场某一时刻的技术形态最终的认同程度.
  
  作为白银,尤其是世界统一价的现货白银是看不到交易量的,因为全世界的交易量太庞大了,没人可以准确统计,所以白银市场不存在人为操纵,对所有的投资者都是公平的.其实,现货白银成交量只是很小的一部分技术指标,它对白银整体价格走势没有什么参考价值.主要的还是靠消息面以及技术面的影响.
  
  其实白银投资,技术是一方面的话.很大程度上决定你的投资获利其实有很多方面决定的.
  
  比如投资的心态方面.一个技术在好,心态不好的话,就很容易影响看盘的和操作.还有一方面就是资金的管理,止损计算,仓位计算.准确的资金管理是很重要的.这些我们可以归结为是人为的风险.
  
  区分成交量形态
  
  技术分析可以说就是对价格、成交量、时间三大要素进行的分析,而成交量分析则具有非常大的参考价值.虽然说成交量比较容易做假,但仍是最客观、最直接的市场要素之一.
  
  1、缩量.缩量是指市场成交极为清淡,大部分人对市场后期走势十分认同.这里面又分两种情况:一是看淡后市,造成只有人卖,没有人买;二是看好后市,只有人买,没有人卖.缩量一般发生在趋势的中期,碰到下跌缩量应坚决出局,等量缩到一定程度,开始放量上攻时再买入.碰到上涨缩量则可坚决买进,等股价上冲乏力,有巨量放出的时候再卖出.
  
  2、放量.放量一般发生在市场趋势发生转折的转折点处,市场各方力量对后市分歧逐渐加大,一些人纷纷把家底甩出,另一部分人却在大手笔吸纳.相对于缩量来说,放量有很大的虚假成分,控盘主力利用手中的筹码大手笔对敲放出天量是非常简单的事,但我们也没有必要因噎废食,只要分析透了主力的用意,也就可以将计就计"咬他一大口".
  
  3、堆量.主力意欲拉升时,常把成交量做得非常漂亮,几日或几周以来,成交量缓慢放大,股价慢慢推高,成交量在近期的K线图上形成一个状似土堆的形态,堆得越漂亮,就越可能产生大行情.相反,在高位的堆量表明主力已不想玩了,在大举出货,这种情况下我们要坚决退出,不要幻想再有巨利获取了.
  
  4、量不规则性放大缩小.这种情况一般是没有突发利好或大盘基本稳定的前提下的妖庄所为,风平浪静时突然放出历史巨量,随后又复归平静,一般是实力不强的庄家在吸引市场关注,以便出货.
  
  无论怎样,成交量只是影响市场的几大要素之一.市场是一个有机的整体,决不可把它分开来看,综合分析、综合判断,结果才会最准确.
  
  以上行情分析由华中顶尖分析团队金砖团队研究所得!金砖团队投资理念:财富得之费尽辛苦,守则日夜担忧,失则肝肠欲断。财富不应当是生命的目的,它只是生活的工具。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订阅金砖团队微信公众号,搜索微信账号:jinzhuan_zzxh;获得第一手行情分析资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