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月线上有三点不好的兆头!

短线连续杀跌有加速赶底特征,周五大金融银行、券商、白酒包括两桶油集体砸盘,如此杀跌也有逼迫有些投资者春节期间急需用钱只能割肉了,目前调整有可能属于月线级别性质的,我们从下图月线上似乎看出至少有三点不好的苗头出来了,第一月线上到目前为止还是光头光脚中阴线,第二本月已经跌破5、10月均线,第三就是月线上MACD指标36个月来首次出现死叉,同时出现绿炷,鉴于上述特征看今年的总体走势更不能看好了,我本来就对今年行情不抱有希望,前面一再强调年内高点最多看到3800点就不错了,至于低点就是补掉3186点缺口,也就是考验月线上的上升趋势线支撑线,目前此线运行到3086点,此线以每月20点左右向上运行,因此正好运行到春季行情结束之后,大盘开始再次杀跌挖坑时候碰头,所以操作上短线杀跌不必割肉出局了,争取在春节前后展开一波反弹的吃饭行情中减亏,我感觉目前是月线级别调整的初步阶段,破位之前还有一次反抽,也就是说二月份春季行情,所以大家要把握住吃饭行情的逃命机会。


今年元旦之后一个月就是春节,两个节日之间仅仅只有20多个交易日,还有两周交易中心的时间就要过春节了,由于春节长假临近大盘节前不会出现大的转机了,能够探明底部止跌就不错了,至于大盘的坑底究竟还有多深?我觉得谁也猜不准,这要看主力机构的意图,第一看3500点整数关口,第二就是看30周均线3443点附近,这里正好是前底3448点重叠处,再杀跌操作上追涨热门的疯狂大涨股,还是低吸调整差不多的股票呢?我觉得低吸调整低点股票比较稳妥,至少现在不要盲目抄底,观望也是防风险,如果追高追在历史高位就可能站岗一辈子,譬如生物、病毒检测个股如果周五涨停潮拍的是集体照就麻烦了,周五午后只要涉及生物两个字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暴涨,这种现是不是拍集体照的特征?下周一基本见分晓,如果出现集体大幅度杀跌或者跌停的生物个股就要清仓,否则套在高位只能站岗了。


最近市场的主线已经非常明显了,那就是周五火爆的新冠检测板块,带动生物医药,特别是创业板带生物两个字的,满屏的黄金,可惜敢于挑战的人寥寥无几。尤其九安医疗消息面上美再加5亿订单再次签下82亿的大单子,大家都以为十倍的尽头,万万没想到,这只是开始,这真的是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为什么这么强的板块都只有创业板的股票疯狂?主板股票封板的寥寥无几?看指数也许你就能明白一切。创业板指数一阴一阳的走势持续了一周,说明正在磨底,而注册制的属性让他本身比主板的更加具有波动性,反观主板,频频让人打脸,周五彻底跌破年线,错了就是错了,错了怎么办呢?就只能羡慕了吗?并非如此,吃不到肉我还喝不到汤吗?其实大基建、新能源、食品饮料副食品方向也有潜力。


对于下图粤水电目前属于调整阶段,在没有探明底部之前不能盲目介入抄底,该股元旦之后的疲软走势确实超乎想象,不过在该股的股价跌破20日均线之后我多次提醒防风险为主,警示大家不要盲目抄底,该股紧随大盘下跌,当然大盘走势更为惨不忍睹,元旦之后第一周平均账户亏损5万,本周亏损面进一步扩大,由此导致绝大部分股票无厘头杀跌,说实话粤水电场内肯定有大资金出逃,但我从该股跌破20日均线之后,不但没有推荐这个股票相反不断提醒风险,再三强调不要轻易介入这个股票,本周收盘之后我反复研读了公告和信息,同时对比往年年报公布情况预测2021年的年报,估计该股年报每股收益大概在0.28元左右,结合该股去年签订订单近百亿项目,公司公告了所有项目均已开工,如此大好形势下股价跌到这个份上确实有点过。


不过在趋势面前只能顺势而为,既然谈趋势就要从纯技术上分析,技术上看该股长期趋势应该没有问题吧?月线、季线都是上升趋势,周线级别调整考验30周均线,我们从下图的分时走势上看明显是下降楔形特征,一般来说下降楔形整理时间20天左右,下周一正好是时间之窗,当然是不是向上突破?重点看能不能突破压力线和末高点5.28元,如果短线操作的仓位重可以突破压力线之后高抛,然后回踩时再接回筹码。从日线上看,该股运行在收敛三角形整理阶段,只不过这里特别提醒大家下边支撑位在4.78元,这里是调整的极限位,这里一旦跌破就无法挽救了,说实话我也没有想到该股近期跌的这么深,不过在股价跌破20日均线之后我一再提醒风险,再三强调不要轻易介入的,既然已经跌下来了,短线割肉不可取,操作上如果重仓坚守的再看一看,场外想抄底也要等一等,至少要等到突破压力线出现放量长阳的明显转折信号,然后再等回踩时介入。


下降楔形也是个整理形态,通常在中、长期升市的回落调整阶段中出现。下降楔形的出现表示升势尚未见顶,这仅是升后的正常调整现象。一般来说,形态大多是向上突破,当其上限阻力突破时,就是一个买入信号。上升途中下降楔形在形成的过程中交易量会减少,但突破颈线后交易量则增大。切记,下降楔形是出现在上升趋势中,牛市经常出现下降楔形,下降楔形是诱空陷阱,买进信号。在突破压力线后常常有回抽,并在原来的压力线附近止跌回升,从而确认向上突破有效。下降楔形整理的时间比上升楔形要长,一般在20个交易日以上,而且在形成过程中成交量是逐渐减少的,但在形态突破时必须有大的成交量放出。在下降楔形整理形态中一波低于一波,看似股价要向下突破,但在楔形整理的中段或末端却突然带量向上突破。


特别说明有几个被拉黑的垃圾在该股的股价杀跌之后发疯攻击我,污蔑我推荐这个股票,如果说分析个股就是推荐之意完全就是胡说八道,再说每一次分析我都特别提醒大家不要盲目跟随介入,如果评论没有实盘操作案例根本没有什么价值,即使操作失误也应该多说教训纠正错误,对于这个股票我说实话长期发展新能源方向完全看好,再说该股有国资委作为背景,大的投资项目都有资格参与和拿下来,因此业绩应该说基本没有问题,从估值分析,目前股价也是低估,即使去年涨幅比较大但考虑成长性还是低估,何况股价已经从最高处回落了30%,因此操作上割肉不可取但可以观察,最后还是要提醒跌破30日均线下降趋势个股反抽还是要出逃,唯有放量夺回30日均线方可看多,至于我确实加仓了,因为我有去年大量盈利垫底,所以不建议网友盲目抄底,如果下周跌破收敛三角形整理支撑线就彻底歇菜,不跌破还可以看一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