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低开或展开暴力拉升!

发帖之前特别声明两点:第一我的观点因为个人信息量有限,同时理解不透彻肯定有缺陷,因此完全不能作为别人的操作依据。第二就是凡是帖子中涉及所有举例个股都不是推荐之意,因此操作上网友不可盲目介入,凡是自作主张介入的后果一律自负。特别提醒本次短线调整基本接近尾声,周五大金融和两桶油集体砸盘似乎就是空头最猛烈一击。至于我对2022年度整体走势不看好,全年高点只能看到3800点,低点我觉得有可能补掉3186点缺口。


上周最热门的热点无非就是生物制药、病毒检测和预制菜,周五带生物两个字更为疯狂,周末比较下来觉得凯普生物这个股票还有补涨空间,周五尾盘凡是带有生物两个字的股票都出现暴涨,这确实有点拍集体照的特征,因此明天一旦按核按钮必须减仓,至少要降低一半仓位近期市场的涨跌变化频繁,除了无明显风格和持续热点造成的分歧外,还有就是疫情的反复对大家的预期产生了影响。当然,国内疫情的影响并不大,主要是美国疫情对经济、金融的影响,然后就反映到国内金融市场。一是美股受影响而发生明显的涨跌,二是美国防疫物资需求对国内相关企业产生了向好的预期。昨天新冠检测概念企业就整体大幅拉升,科创板的3家直接拉20%的涨停,深市的两家直接拉10%的涨停。但疫情的影响,有好也有坏,由于担心对经济、美股的影响,也有3030家企业是下跌的。那么,怎么看疫情反复造成的上涨和下跌呢?


疫情已经两年时间了,从初始阶段的慌乱,到了对疫情的熟悉,期间也有过多次疫情反复。现在,疫情一出现变坏,大多数投资者已经能习惯性的就联想哪些企业会因此产生未来的业绩预期。比如昨天,面对新冠毒株“奥密克戎”在全球范围内的快速传播,各国对新冠检测、口服药物的需求也进一步激增,特别是美国,新冠试剂盒价格被爆炒到翻几倍,于是A股的相关公司就集体兴奋了,东方生物、热景公司、安旭生物拉出了20cm的涨停,创业板的凯普生物、深市的明德生物也是10cm的涨停。这就是形成了抢买效应,都知道会利好哪些公司就都去抢着买。


投资上有句经典的话,“抢着买的一定是贵的”。当大部分人开始追买时,就已经贵了,之后就只有投机了,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到现在其实已被大家所知悉,它也不会一直持续下去,未来肯定会逐渐消除的。这些暴涨的企业,可能都撑不到那个时候。本来大家觉得疫苗已经快出来了,这些疫情迟早会过去,但没想到病毒还真是很顽强,隔段时间就出来兴风作浪,因此也延长了各国的经济恢复。经济的恢复程度以及对应的货币政策,就直接影响了股市和大家的预期,一旦短期有扰动,大多数人对受经济影响企业的预期产生变化。所以,股市整体表现就很弱,沪深300、中证500、上证50又是全部下跌,而至于创业板翻红,主要是靠着其中的医疗板块起到的对冲作用。这就是面对疫情时,市场上的喜与忧;但这种都是短期行为,是随机性的,你不知道它在什么时候开始,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


最近市场的主线已经非常明显了,那就是周五火爆的新冠检测板块,带动生物医药,特别是创业板带生物两个字的,满屏的黄金,可惜敢于挑战的人寥寥无几。尤其九安医疗消息面上美再加5亿订单再次签下82亿的大单子,大家都以为十倍的尽头,万万没想到,这只是开始,这真的是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为什么这么强的板块都只有创业板的股票疯狂?主板股票封板的寥寥无几?看指数也许你就能明白一切。创业板指数一阴一阳的走势持续了一周,说明正在磨底,而注册制的属性让他本身比主板的更加具有波动性,反观主板,频频让人打脸,周五彻底跌破年线,错了就是错了,错了怎么办呢?就只能羡慕了吗?并非如此,吃不到肉我还喝不到汤吗?其实大基建、新能源、食品饮料副食品方向也有潜力。


市场混乱阶段的一个特征就是妖股横行,甚至是顶着关注函继续暴涨。到这种时候,都是游资、庄家行为吗?其实已经有很多散户在推波助澜了,原因无非就是要进场抢肉吃。之前一次次的恐高发现错失机会,于是就后悔当初早进场就赚大钱了,于是在一次次被错过之后而行动去买了。历史上的无数次妖股情况,最后都会在疯狂之后一地鸡毛。在投资上,能赚钱是一种能力,而禁得住诱惑更是一种超能力。不想当韭菜,就不要去吃这种鱼饵;否则,事后再抱怨其他人在害你也没用,亏得还是你自己的钱。至于汇通集团明天开板的概率比较大,如果开板能不能进?从该股基本面以及人气方面关注度看,再结合国家最近不断释放基础建设利好,数万亿项目开工,因此如此低价小盘基建新股开板可以介入,按照以往低价低估值潜力新股爆炒的话,该股第一目标位可以到达10元左右,每次低价次新股上市都会爆炒,明天正好有一只深市次新银行新股兰州银行,两只次新股可以比翼双飞,我准备明天提前预埋这个股票的买单。


另外周末消息面有一个方面应该引起高度重视,这就是上周启动的特高压智能电网经过短暂回踩后可能再启动,另外就是大幅度调整的绿色电力板块,国家电网召开年度工作会议,计划2022年电网投资达到5012亿元,这是该公司首次年度电网投资计划超过5000亿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8.84%。据市场计划,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十四五”电网投资将超过2.9万亿,较“十三五”全国电网总投资高出13%。电网投资是稳增长的重要方式,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未来计划加大电网投资,对拉动国家经济增长起着重要的作用,在大力发展新能源的背景下,未来特高压电网将持续迎来增量需求,电网投资增速保持高位,对整个与电网投资有关的产业链都会有明显的积极推动作用。这对特高压、绿色电力、新能源等板块构成中期行业利好。粤水电只有出现放量中阳的转折信号方可看多做多,否则就是一个字等待。


特别粤水电既有水电基建数百亿订单项目,又有重大利好潜在,今天早晨人气一下子飙升800名,该股国资委为了优化资产正在不断采取大动作,后面还有更好的消息,该股同时具有风光电氢能源储能题材,另外还投资者菜篮子工程为预制菜提供货源,粤水电目前属于调整阶段,对比往年年报公布情况预测2021年的年报,估计该股年报每股收益大概在0.28元左右,结合该股去年签订订单近百亿项目,公司公告了所有项目均已开工,基本面很不错,技术上看该股长期趋势应该没有问题吧?月线、季线都是上升趋势,周线级别调整考验30周均线,我们从下图的分时走势上看明显是下降楔形特征,一般来说下降楔形整理时间20天左右,下周一正好是时间之窗,当然是不是向上突从日线上看,该股运行在收敛三角形整理阶段,只不过这里特别提醒大家下边支撑位在4.78元,下降楔形也是个整理形态,通常在中、长期升市的回落调整阶段中出现。下降楔形的出现表示升势尚未见顶,这仅是升后的正常调整现象。一般来说,形态大多是向上突破,当其上限阻力突破时,就是一个买入信号。


相关证券:

粤水电(002060)

汇通集团(603176)

凯普生物(300639)

明德生物(002932)

华大基因(300676)

迪安诊断(300244)

九安医疗(00243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