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继续收阳线你信不信?

昨天盘前我预判收收阳线完全正确,至于今天预判收阳线对不对有待验证,市场绝大部分投资者目前肯定不相信吃饭行情正式开启了,至于我判断今天继续收阳线你信不信不要紧,本来今天这样判断有点赌的性质,因为从纯技术上分析还有点含糊不清。消息面国内方面没有重大利空,外围隔夜欧美市场情况美股休市,欧洲市场全面反弹,富时50指数小幅上涨,国际油价继续小涨,昨天收阳是不是止跌企稳了?今天的走势起到决定性作用,按道理说大盘从3708点调整了24天应该相当充分了,昨天收出孕线的K线组合,同时成交量萎缩状态,从技术意义上看,一轮调整尾声阶段出现孕线说明有点转折味道,如果说这里就是调整结束结构,也就说明今年吃饭行情启动了,究竟是不是吃饭行情正式启动呢?今天如果继续拉出中阳线并且温和放量就佐证了我的观点。


当然今天如果继续杀跌说明我的观点就是错误的,因此今天不管是打脸还是不打脸,我还是坚持昨天收盘之后亮出的观点,就是底部出现孕线会引导今天继续收阳线,最好出现放量中阳线补掉周五缺口3551点,同时拿下10日均线,这里特别提醒大家距离春节只有9个交易日,我们不能指望指数涨多高,最多也就是反抽20日均线,然后再二次探底到年三十红盘迎新春,今天的首要任务就是补缺口拿下3551点。至于春季行情的热门赛道就是数字经济,这里面包括软件、云计算、安全、通信工程等等科技类股票,因此操作上可以围绕三个热点赛道挖掘潜力股,三个热点分别是数字经济、医药和预制菜,我昨天建仓了一个数字经济个股(这里特别说明我不再公布个股名称了,这样FG就没有办法捣乱了,被拉黑之人找不到目标就无法咬人)。


首先最热门的是数字经济概念,当下好评如潮,评论四起的题材,主要还是消息层面的影响,刺激了整个行业的上涨,短期话题度应该不会少,关注度相信也会有所聚焦,但碍于这块包含行业范围太广,短期焦点又有所分散,谁能一枝独秀,暂时还无从下手,不过概念的本质却是信息化,那么个人觉得华为产业链、大数据、5G、云计算等方面可能会比较占优,如果有想法的,不妨可择优尝试下,毕竟有时候一个未知的新兴市场运气也是较为重要嘛。另外就是新冠药物,说它没有脱离医药的中心思想也可以,说受外在环境因素的影响也行,但却是由前期检测到药物治疗的过程转变,盘面上看个股全涨,20CM的也有几个,上涨和市场的效益不可不说好,因此个人觉得接下来市场还会有上涨的预期,可关联下标杆股纵深的空间来看待,如果头部不停,那么涨势可能就不会歇。第三就是预制菜板块持续走强,这也是由于春节临近的缘故,因为疫情加剧今年就此过年是大概率事件。


最后再次提醒我预判今天如果继续收阳线方可确认吃饭行情正式开启,至于孕线出现的技术分析我简单说明一下,在实际运用孕线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第一左边的K线可以是阳线也可以是阴线,可以带有上下影线,但如果是光头光脚的中阳线或大阳线并伴随着成交量放出,可信度会比较高。第二右边的K线实体必须与左侧K线实体颜色相反,但是绝对不可以超过左边阴阳线的K线实体。右边的K线也可以带有上下影线,但是影线越短越可信。第三高位中的阳孕阴孕线,多为天顶信号,该孕线出现后,股价至少要出现一波中级以上的下跌行情,投资者要注意及时卖出。第四低位出现的阴孕阳孕线,多为大底信号,孕线过后会出现一波中级以上的上涨行情,投资者应多加关注此处的孕线形态,一旦确认,就应该果断进场,以免错失进货良机。


从纯技术上分析,实际上我预判今天收阳线也是有点不踏实,因为从技术看日线上虽然是孕线但成交量萎缩说明市场很矛盾,再说昨天收阳主要是央行的麻辣粉起到一定刺激作用,还有就是从分时图上指标底背离不明显,因此这里要走出大幅度反弹不现实,关键是距离春节只有九个交易日,绝大部分投资者都不敢做多,相反春节急需用钱的人还要不断抽离资金,因此大盘这里的反弹不会太高,最多也就是反抽到20日均线再展开二次探底,然后节前最后两天搞搞红盘报收糊弄大家开开心心过春节,这也是所谓的红包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