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官之战多空博弈更激烈!

因为要修正帖子内容所以重新发帖,对于市场短线走势来说,随着昨天阳包阴化险为夷之后,大盘继续上涨创新高应该是大概率事件,何况创业板指数昨天率先垂范创了新高,因此操作上做好两手准备,一方面在大盘不跌破下图上升趋势线情况下继续看多做多,另一方面随时随刻防范第五次跳水不回头,一旦出现超百股跌停、沪指超百点跳水立马清仓。周四早晨大家仔细看的话,不难发现早晨开盘后十点和十点二十八分两次跳水略微跌破了上升趋势线,当时我确实有点紧张的,好在我没有轻易下定论采取清仓的重大操作失误,否则看到大盘回升又要追高了,这往往就是散户很容易犯错追涨杀跌的通病,至于对当下市场走势瞬息万变的变盘时间周期,我们预判市场走势很容易出现失误的,不过错了就要纠正千万不要死鸭子嘴硬,如果谁能天天预判准确不是神仙了吗?


我们散户投资者最大问题的关键,就是操作上不能出现重大失误,如果出现重大失误的话很容易巨亏,一般来说我们散户投资者总的资金有限没有优势,绝大部分投资者把家里省吃俭用的钱投入到股市总想赚点,可股市一般来说十有八九都是亏钱的,所以散户投资者很容易亏钱,为什么?第一散户的资金实力没有优势,第二技术上远远不如机构专业人士,第三就是信息无法与机构对等,第四操作水平比专业操盘手差,第五对于个股涨跌没有主动权,主力说了算。鉴于上述五个方面差距,所以散户投资者很容易亏钱,关键是散户一般来说亏不起,一旦操作失误造成严重亏损需要很长时间自救,并且还要寻找到特别强势牛股才能挽回损失。


实际上最近一阶段市场走势真的很难判断,我周三希望涨却没涨收到阴线,眼看着日线上貌似三只黑乌鸦态势以为昨天要跌,可昨天偏偏神奇般搞出阳包阴,实际上本轮行情启动以来的走势,缕缕把许多技术派人士打的鼻青脸肿的,一路上涨以来每每遇到关键时刻总是能化险为夷,这就是主力机构的高超骗术,一次次打败了散户投资者。譬如前面30、60、120分钟顶背离眼看着要调整时,大盘却持续逼空拉升,由此造成了许多投资者提前下车错过了一大段行情,更有许多踏空投资者迫切希望深跌上车,而调整迟迟不肯出现,特别是周三的下跌从沪指日线上看,明明出现了貌似的三只黑乌鸦时,而且周四又是魔咒日,大盘再次神奇般拉了起来并且还是阳包阴,这是第四次跳水之后的回升,后面是不是还有第五次V字翻转?我真的不知道,但有两点大家必须高度重视,第一就是大盘不跌破下图上升趋势线就无妨,第二就是一旦出现百股跌停沪指百点跳水立马止损出局。


说实话我昨天早晨确实有点紧张,早晨开盘后紧盯大盘是不是破位?如果开盘后放量杀跌准备着全部清仓的,可市场走势不仅不跌反而越走越强,发觉判断错了就及时纠错逐步捡回了周三抛出的筹码,把仓位再次提升到接近七成,我们散户投资者无法决定市场走势,只能顺应自然、顺势而为,判断错了不要死鸭子嘴硬,难道大盘听你的?这是天方夜谭、自欺欺人的梦想,所以我们不能主宰世界,更不能掌控股市,应该适应市场走势、遵循市场规律,至于操作上同样要跟随主力咬一口,不管用什么手段只要赚钱就好。至于大盘短期走势虽然日线上技术指标KDJ死叉,MACD指标似乎有点要死叉,但昨天阳包阴又有点开口味道,因此指数创新高3358.55点概率非常大,只不过日线上形成顶背离态势之时才是更危险,所以随时准备第五次跳水后可能不再拉上去,总有一次狼要来。


最后再补充今天消息面情况,国内方面的消息主要是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证监会:着力加强金融风险防控,深入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广州印发稳经济一揽子政策:鼓励购置新能源汽车,发改委、证监会联合召开科创板上市公司扩大投资和促进就业座谈会,陈雨露:坚持不搞“大水漫灌”、不超发货币、不透支未来的宏观政策取向,外围市场情况欧美涨跌互现,美股三大股指全部上涨,富时A50指数小幅反弹,国际油价继续下跌,综合来看今天本周收官之战,周线沪指能不能站上30周均线3356.61点?就看大金融板块整体力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