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若补昨天缺口上车吗?

首先说明我今天预判主要是从谨慎看多考虑,预计今天大盘低开顺势下探补掉昨天的跳空缺口,然后回升收十字星或者小阳线觉得比较稳妥,但大盘究竟怎么走还是市场主力说了算,所以自己判断错了被打脸也不要紧,我们提前预判就是为了做好操作的应急准备工作,我今天操作打算主要是壶化股份如果继续涨停持股待涨,不涨停就高抛,然后腾出资金捡回昨天抛出股票,鉴于上述判断今天低开杀跌30点可以低吸,只要不破趋势线就不必恐慌。今天消息面易纲:货币政策将继续从总量上发力支持经济复苏,财政部下达2022年地方电网光伏、风电等补贴,中国恒大集团被申请清盘 有何影响?专家解读,欧美市场跌多涨少,富时50指数下跌。


消息面总体上平静对今天冲击不大,因此今天的涨跌主要看市场主力机构态度。目前散户投资者被逼空拉升有点按耐不住了,特别沉寂很长时间的僵尸账户开始活动,说明被套散户投资者开始补仓,从盘面看,许多滞涨个股开始启动也同样说明行情进入尾声冲刺阶段。只不过大盘昨天跳空缺口未补确实令人不踏实,为什么?一方面日线上连续出现两个缺口未补明显属于加速拉升有点赶顶味道,这同样说明市场情绪有点开始大起大落的苗头。另一方面从纯技术上分析,昨天跳空缺口又是周线上直接跳空的缺口,并且还是直接站上30周均线,这预示进一步打开上涨空间,但从下图30分钟分时图上看让大家懊悔不已,这一次会不会再次骗人呢?我们拭目以待,但技术指标明显有点顶背离态势还是小心一点比较稳妥。


本次上涨行情恰恰就是分时指标顶背离,欺骗了许多投资者提前下车,目前日线上MACD指标明显属于小鸭开口超强特征,结合本周四又是六月份收官之日,一旦放量拉升站上20月均线3445.08点行情性质至少属于超强级别,因此虽然目前逼空拉升风险越来越大,但操作上还不能轻易下定论就是头部。今天最好是早晨低开顺势下探补掉昨天跳空缺口,然后震荡回升收十字星蓄势一天比较稳妥。至于操作上我们接下来如何应对市场的逼空拉升?第一就是密切关注成交量放大程度,一般来说持续逼空拉升成交量不可能无限制放大,多头能量释放到一定程度时,后续跟进部队无法补充,我认为再次超过6月15日量能就是极限,如何提前得知量能极限?就看沪市单边成交量开盘后半小时放量超过1800亿之时。


第二就是密切关注盘面一旦再次出现跳水就要特别小心,如果出现百点跳水的长阴肯定要清仓出局,特别是跌停个股一旦超过一百个也是主力出货行为。在大盘没有跌破2863点上升趋势线之前不要慌张,继续持股待涨是主要策略,至于手中个股如果滞后于大盘上涨幅度,而且基本面没有问题就不要换股了,后面轮涨也会跟进的,所以千万不能割掉手中个股,然后追涨大幅度拉升股票很容易吃套,成为接盘侠就可能站岗了。至于本轮上涨行情究竟能够涨多高?我确实无法猜测,前面预测沪指再涨两百点才可能见顶也是瞎猜,但是从纯技术上分析,目前市场走势显然进入加速拉升阶段,从时间之窗34个交易日没有变盘之后,下一个变盘时间之窗55天,目前运行了40天。


沪指日线突破3290点形成破底翻结构测算,本轮上涨行情应该可以冲击3700点,不过虽然可以看高到3700点,但不可能一气呵成直接拉升这么高,因此操作上顺势而为不做死多头,更不能做死空头,有的股评人士预测错了不但不纠错还要死鸭子嘴硬,我预测失误也很多,但必须承认错误,包括操作上错了也要及时纠错,譬如昨天从力源信息中腾出资金加仓壶化股份就是最最得意,至于力源信息我并不是不看好,主要是有几条FG搅局十分讨厌,因此我今后介入什么股票不再公布股票名称了,昨天介入的另外一个股票就不说了,至于自选股票池每天不定时打开两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