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先抑后扬周线或收星!

对于下周大盘走势的判断,我倾向于先抑后扬的观点,说实话由于周末公布几个重磅消息之后周五做多动力严重不足情况下有点模糊,因此下周初反复争夺30日均线也是正常,特别周末宣布五家国有企业撤回在美国上市股份,这预示中概股回归是大趋势,至于其重大意义属于国家决策不能妄议。另外消息面就是公布社融数据创六年新低负面影响还需要消化,因此下周大盘不可能展开逼空拉升,短线可能在30日均线附近反复争夺。只不过我提醒大家,从去年以来只要老股民都觉得以前的习惯有了很大改变,这个习惯就是股市每年只发动一波吃饭行情,好的时候再加做一次点心秋季攻势,可去年以来市场发生了很大变化,这就是一年四季都有行情。


如果踏准节奏选对个股的话每个交易日都能有机会赚钱,所以现在的赚钱机会比以前多得多,不过现在的操作难度很大,以前每年发动的吃饭行情绝大部分股票都会涨,而现在如果选股不准买错了股票天天亏损也是经常发生的事情,所以选择个股很重要。作为一名战斗在股市二十年的老股民懂的生存是基本准则,保住本金的基础上赚钱才是硬道理,因此操作上来不得半点马虎,尤其预判行情提前做好操作准备是重要环节,特别是对于每一次变盘关键节点必须百分之百准确把握才是赚钱的重要保证。譬如我最近预测可谓相当精准,上周二沪指超百点跳水发生前当天早晨盘前谁能预测到?唯有我盘前预测当天防止跳水,还有在上周四午后V字翻转,又是我在中午预测到的结果。


上周四收盘之后大盘跌到3155点反弹后,又是我预测沪指短线出现百点反弹已经达到,而本周四在大家恐慌担心大盘可能继周三调整时,又是我再次在关键时刻预测突破下降压力线后再涨百点,当然在没有冲击日线上缺口处3354点之前不能确定我的判断正确,因此这个预判有待后市验证。至于我对别人评论完全没有恶意,只是提醒别人同时也是提醒我,即使预测准了不要得意忘形,本来作为实盘操作的投资者应该预测准确的,只有精准预测才能赚钱,虽然我本周五天连续赚钱,但失误地方还是很多,必须找出自己存在的缺点才能进步,也就是说预测尽量做到百分之百准确,否则实盘操作九十九次盈利,一次巨亏就会倾家荡产,当然我不做期货不会这样。我要说的本周反弹五天都能赚钱不算本事,这是应该达到的要求,如果后面继续保持尽量不亏钱多赚钱才算本事。


没有实盘操作的股评绝大部分都是扯蛋!这就是我说的实话,只有实盘提前公布出来才能检验一个投资者的水平高低问题。至于实盘操作公布出来是不是推荐之意?应该自有公论,再说一个股票涨不涨肯定是主力机构说了算,我作为一名普通投资者绝对没有能力影响一个股票的涨跌,不要高估自己的影响力,其实连个P也不是!!至于被我拉黑之人自从被拉黑之后,每天都要到处乱窜全天候攻击,这种行为难道是正常投资者吗?绝对不是,我认为说的好一点属于借名博出名被拉黑之后就恨之入骨,说的不好听的话,本来就是品德极其恶劣,或者说是被雇佣恶意搅局的水军。


最后特别提醒最近举例的操作个股全部不是推荐之意,目前持有的股票分别有众合科技北纬科技九联科技海陆重工深科技神州泰岳海利得青岛金王惠博普等股票,至于海陆重工虽然说新增加第三代半导体和氮化镓概念,但周五半导体大跌,尤其氮化镓概念大跌3.1%情况下短线调整开始,虽然海陆重工老庄控盘但不一定不会弃庄逃跑,所以目前没有明确选择向上突破之前,不能过分重仓持有这个股票,因为用全部资金耗在这里很容易错过其他潜力股的赚钱机会,操作上可以密切关注该股盘口情况,一旦发现超过五万手以上的大单买进时可以加仓,没有放量拉升就等待。


综合来看短线半导体因为周五一根中阴线基本确认调整开始,接下来构筑头肩底的右肩,最好短期来一个快速急跌探明右肩低点,至于回撤幅度究竟多深,个股涨跌绝对不可能一样,但指数跌幅估计在10%左右就是低点,因此跌下来珍惜下周的低吸机会。该股题材丰富确实有点杂乱,如果按照半导体芯片板块看,涨势远远落后于同类股票,因此周五半导体大跌该股并没有下跌说明了问题,从该股基本面情况看应该说还是不错,流通盘不大不小5.40亿正好适合游资炒作,股价目前与半导体板块比较属于低估。


从纯技术上分析,该股上周三首板缩量涨停预示场内资金锁定性比较高,但周四高开低走有说明主力机构控盘程度不高,因此该股短线之内随着半导体板块整体调整可能还要下跌,接下来我们从下图60分钟分时图上看,该股下周最好急速杀跌3%左右,当然杀跌过多属于走弱不能关注了。从月线上看横盘震荡长达四年之久预示长期无主力机构关注状态,当然如果最近放量突破的话,横有多长竖有多高,可是能不能竖起来呢?我们要密切关注两点,第一就是成交量放大程度,第二就是看股价能不能突破箱体,不能突破箱体就不能重仓买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