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防止房地产高开低走拖累大盘下跌!

昨晚美利云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11月10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本次交易的预案及相关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的相关公告及文件。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22年11月14日(星期一)开市起复牌。该股以互联网题材炒作,后面究竟几个涨停不知道,但今天开盘一字板涨停是大概率事件,至于天鹅股份天地在线等被停牌之后,一大批投机资金接下来将寻找新的目标,其中美利云也是目标之一,本周大盘走势我已经倾向于复制上周一样的调整居多,只不过今天大盘走势究竟涨还是跌把握不准,重点要看房地产板块的标准,如果房地产板块整体高走低走就收阴线。



本来我对房地产板块反弹的持续性确实抱有怀疑态度的,可周末管理层再次发布重磅利好刺激,导致周末舆论方面把房地产板块吹成史诗级救市政策来临,因此今天能不能再上3100点就看房地产板块,重点关注万科的走势,至于信创板块能否力挺就看竞业达走势。周末最大的财经事件,就是一则联合发布的《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文件昨晚传出。目前,已有多家媒体证实了文件的真实性。据悉,该文件包括6个方面,共16条具体措施。另外就是鼓励商业银行、社保、养老金、保险等中长期资金加大科技创新公司债券投资!上述两条消息最吸引眼球的确实是上周五被放量拉升的房地产,周末期间确实被吹的云里雾里,许多评论说开始吸引机构进场干活了,甚至已经有人喊出,这史诗级房地产救市,也是政策大转向,周末房地产被吹爆。

房地产板块和大金融板块如果持续拉升,市场资金面确实很难满足需求,除非二八行情极度分化,否则这种局面很难持久。


今天这个板块高开能够放量继续拉升吗?如果放量拉升是不是要追高买入呢?我的观点坚决不能追涨!即使超级大牛市来了,房地产板块绝对不会是领头板块,房地产板块本次反弹就是超跌反弹,为什么管理层要煞费苦心救赎房地产?今年以来出台的政策是历史上每一次罕见的,前面大半年天天出台利好政策不是一直跌跌不休吗?难道这次就会发生逆转?至于为什么要救赎房地产?自然是这个行业已经濒临全面崩溃边缘,房价持续下跌是不争的事实,房子不炒已经变为事实,投资者房地产的资金加速撤离这个行业已经不可挽回,今年以来房地产公司倒闭的比比皆是,由此引发的主要风险最大的是地方财政,各地缺失土地财政之后没有收入难以维持日常开支,关键是拖累银行不良资产大量增加。


所以今年以来各地出台政策救赎房地产,现在我们所看到的房地产行业还是没有转机迹象,前面一线城市房价由于刚性需求力挺的。最近北京通州二手房抛售挂牌出现爆发性增加,同时房价持续下跌说明什么问题?说明房地产行业的严冬远远没有过去,房地产泡沫破裂是迟早的事情,只不过现在出台政策救赎是阻止泡沫破裂延缓,所以炒作房地产板块还是要小心,一旦追高介入被套可能就是无限期的。至于大盘走势中期跨年度反弹行情的观点不变,短期走势可能有点复杂,从纯技术上分析,30、60分钟分时指标顶背离迹象非常明显,因此本周上半周应该震荡回踩走势,今天走势我确实有点迷茫,迷茫的关键看不清房地产板块是不是像周末舆论上吹爆的一样继续放量拉升?这一点我们只要看集合竞价开盘房地产板块高开多少?另外就是看超级大盘股招保万金表现。


如果开盘继续放量拉升,半小时之后还能稳住今天大盘指数大概率拿下3100点,但是对于小盘科技类个股极为不利,因为市场资金面全部被房地产板块吸引过去,信创板块、医药板块个股恐怕还要继续调整,二八跷跷板行情导致赚了指数不赚钱现象是大部分投资者不愿意看到的,我当然也不希望出现这样的结果,因为我手中只有芯片、大基金和信创概念的股票,虽然上周五大幅度降低了九联科技凌志软件筹码,但新建仓兴森科技股票了,至于九联科技周五收盘之后公告大宗交易80万股,前期下跌主要是大股东减持所致,目前尚有一百多万股减持完毕,只不过该股上市公司尚有一亿元回购计划要完成,特别提醒该股时隔十六周可能异动,本周可以密切关注盘面变化,一旦出现放巨量买单超2万手可重仓介入。本周走势我倾向于复制上周一样的调整态势,今天最好低开高走,周二、周三继续震荡回踩3050点左右,周四和周五再回升周线再收十字星,特别提醒周五就是世界杯开幕,一段日子全球资本市场基本上跌跌不休走势,因此操作上还是休息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