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破3200点概率大不大?

下周继续调整是不可避免的,因此下周操作等待再次杀跌,坚持不跌不买、小跌小买大跌大买的原则。选好潜力股兔年涨幅能够超过30%的指数就是信创,这还是保守估计的,信创可以与前两年新能源媲美。至于今飞凯达本周大跌是大股东放卫星,春节开局第一天大股东突然宣布大幅度减持利空袭击下,股价被硬生生砸下来的,周末新能源特大利好刺激下,该股下周能否扭转颓势?周一集合竞价就基本给出明确答案,不能就不要盲目加仓,如果高开并放出巨量拉升可以跟进。今天帖子内容重新修改之后再发的,前年启动的新能源指数从4338.83点涨到去年上半年达到12123.89点整体翻了两倍,而信创指数从去年十月份1540.50点启动,如果翻两倍就要涨到4500多点,目前只有2785.57点后面如果与新能源涨幅等同还要翻倍,只不过现在新股发行多了总体市值大了之后,涨幅肯定要打折扣,因此再翻倍难度很大,但摸一下前高3695.40点也是合情合理。行情不可能只涨不至于跌,周线上四连阳之后本周收阴线很正常,何况技术上120分钟分时指标双死状态,修复分时指标要调整两周左右,当然跌下来还是上车机会,特别提醒如果出现急跌反而是好事,一旦出现急跌破3200点整数关口可以满仓抄底。周末消息面看比较多,国内方面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全体会议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八部门:组织开展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工作,乘联会:预计2月新能源车市会出现开门红,实现同比和环比较大幅度增长,由此看来下周大盘下跌调整时,最近持续调整的新能源汽车要反弹,十三部委印发《支持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


文旅部:2月6日起恢复旅行社经营内地与港澳入出境团队旅游业务,央行:房地产贷款增速回落,房地产开发贷增速提升,国内成品油价迎年内第二涨,加满一箱油多花8元,国际油价期货出现大跌,由此看来两桶油二月份又可以赚的盆满钵满了,国际油价大跌、国内油价上调两头沾光岂能不赚钱?两桶油赚钱多也是消费者的功劳,这样情况下更加刺激大家加速更新换代用新能源汽车了。外围市场跌多涨少,法国、英国上涨创本轮反弹新高,美股三大股指全线下跌,国际油价、金价、银价、油价大幅度杀跌,由此导致有色金属夜盘期货再次杀跌,富时A50指数下跌破了30日均线,由此看来下周大盘继续调整是大概率事件。美国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51.7万人,显著强于市场预期的18.5万人,为2022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表明在美联储试图放缓经济增长之际,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昨天盘中一度急跌确实有点超乎大家预料,我虽然感觉3240点缺口大概率要补,但也没有想到如此之快补掉,昨天最低下探到3235.35点,跌下来肯定是机会越来越大,下午回升使得日线上留下长下引线锤子小阴线。


目前日线、周线同时出现带下引线吊颈线确实少见,这样的K线组合是不是预示探明底部了呢?我觉得这种K线形态似乎摇摇欲坠之感,因此我认为短线调整刚刚开始,我们从纯技术上分析,沪指120分钟分时指标属于双死态势看,周五低点和下引线还要考验。应该说下周有充裕时间选择潜力股,下周如果有急跌大胆进场,至于会不会跌破20日均线?我觉得如果以空间换时间模式展开调整,这种概率说不定不是不可能,究竟怎么调整由主力机构说了算,最好再补掉一个分时缺口3175点回踩30日均线,至于跌下来什么股票是机会?当然还是在信创板块中挖掘后排刚启动个股,连续大涨的不能追,我明确自己观点短线调整破20日概率比较大,但不可能跌破30日均线。因此短期调整下周还将继续,只不过调整模式可能以时间换空间形态展开,而不是快速大幅度杀跌,由此看来3235.35点未必就是短线调整的低点,所以操作上不要急于满仓抄底,问题是跌下来的机会究竟在哪里?我今年以来再三强调就是信创板块,我今天再次明确自己观点,兔年信创堪比去年的新能源,信创板块范围很宽泛,其中软件、数字经济、人工智能以及元宇宙都可以涵盖之内。


周五大盘虽然下跌但信创指数温和放量拉升涨幅达到2.43%。信创板块中开普云20CM,汉王科技五连板,我手中主要是信创股票目前依然强势震荡,周五我的总仓位在尾盘拉升中降低了,腾出资金主要是等下周再次急跌进场,再说周末也要留一手,手中有现金心里不发慌。周五在大盘下跌中我还能赚点买菜钱说明选择赛道对路,只不过并没有选择到特别强势股,周五追涨的福石控股不知道能涨20CM,所以介入的筹码不多,至于九联科技盘中一度拉升4%,海能达今天高抛低吸做了点小差价,银信科技正常震荡,神州泰岳拉升获利兑现,周五新开仓一只股票通光线缆,至于今飞凯达继续调整看十日均线支撑。实际上周五的杀跌确实有点令人费解,隔夜在美股科技股大涨、纳斯达克指数大涨3.24%情况下,我们股市却低开杀跌出乎预料,并且亚太股市同样上涨情况下我们不涨反跌,为什么如此大幅度杀跌?原因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就是北向资金由前面持续流入改为今天大幅度流出,上午流出了62.74亿,下午略微回流但全天还是流出42.46亿。另一方面就是权重股杀跌拖累指数,上证50指数盘中一度跌幅超过2%。对于股评我强调没有实盘提前公布出来的都是扯蛋,天天评论涨停都是事后诸葛亮,如果天天抓涨停早就成为巴菲特了,所以不要轻易相信别人推荐股票,包括我举例个股也不能盲目跟随介入,毕竟我的选股水平一般般。


至于海能达这个股票从纯技术上分析尚未完成调整,该股唯一不足的是流通盘偏大,股性不活游资不喜欢。综合来看短线调整尚需一周左右时间,但调整修复完分时指标后继续展开跨年度行情主升浪,本轮春季行情目标至少攻击颈线位3424点,本轮春季行情结束时间预计在两会结束之时,至于被我拉黑之人全部都是品德垃圾货色,所以发疯攻击诽谤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脚。最后特别提醒大家北向资金终止持续流入也无疑是减弱多头动力,关键是主板市场实施注册制消息公布出来后,本来利好券商板块反而被场内机构利用了,利好兑现大幅度出货而散户再次成为接盘侠,综合各种因素看,短期不利因素诸多情况下下周调整不可避免,至于调整模式是快跌还是温和调整,这就要看主力机构的意图,我预测也是瞎猜,但操作上要事先做好应急准备,周五上午抄底后,下午回升不仅抛出所有加仓筹码,同时还多腾出资金应对下周调整,只有选对个股、踏准节奏才能赚钱,什么名气之类的都是扯蛋,唯有赚钱才是硬道理,我们每一个投资者进入股市都是想着赚钱的,绝对不可能有人傻到要进来送钱,但事实上绝大部分投资者亏损的,去年超90%的股民亏钱,基金也是几乎全军覆灭,在这种错综复杂情况下,我们要立于不败之地,必须提高自己综合能力,所以有些垃圾想着发疯攻击名博出名完全就是痴心妄想,博客吸引力主要来源于自身魅力,其中人品是最主要的,今年操作的主要策略就是选对潜力股守株待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