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浅谈大盘的短、中、长线走势!

对于大盘短、中、长线走势,今天正好休息天,有时间谈一些自己的看法;说明一下我说的短线是一个月之内,中线是半年,长线是一年以后;对于短、中、长线三种情况预测,分别是三句话:短线暂时稳定,中线风险有待释放,长线有超赢利机会;下面分别谈一些观点:


?


短线暂时稳定


?


从短线来讲,由于前二周急速下跌,短期风险释放能量暂时枯寂,大盘最近如此急速下跌,尤其是创业板以及中小板指数跌幅超乎寻常,除了其本身需要调整之外,其最根本的原因就是IPO发行过多、过快、过高造成的;证监会否认扩融砸盘,这种自欺欺人的谎言谁信呢?去年以来融资应该达到2万亿了吧,这样的超乎寻常扩融不是砸盘是什么?市场能够从去年挺到现在已经很了不起!从大盘的短线技术指标分析,日线KDJ已经出现底背离,MACD从60分钟同样出现底背离,日线绿柱缩小,因此短期再次大幅杀跌可能性不大,另外年线已经逐步走平,即将发生拐头向上,一般年线发生向上趋势,必定展开一轮行情。另外最近新股发行速度有减缓迹象,一旦扩容节奏放缓,新股定价改革,便有望出现震荡回升行情,所以5月份尤其是超低个股的反弹行情;当然如果发生急速上升行情就是彻底清仓好机会,因为中线存在不确定因素太多


?


中线风险有待释放


?


中线我说的风险,主要来自方方面面的不确定因素;其中最主要的还是IPO发行超常、超速、超量问题,今年如果推出国际版、新三板,大盘年内难免发生加速大跌过程,所以我们不能不防!这个问题看管理层是否稳妥处理?假如超出市场承受能力的话,大盘就是不得不跌的结果。


?


今年来发行的新股破发数量多达79只,这种现象就是不祥之兆,在发行的新股中占比67.52%新股形成破发潮,犹如地震海啸般地席卷去年上市的次新股,致使全面破发,破发程度达20%——30%之重。这是中国股市20年来绝无仅有的股灾。李志林教授指出:凡是有良知的人都认为:新股发行该停业整顿了!对“加大资金融资比例”的口号应正本清源。这个口号是从发达国家搬来的。发达国家的直接融资85%以上是指债券融资,15%才是股票融资。债券融资因为要还本还息,故将大批没有好项目、无法盈利的企业挡在了外面。美国、欧洲股市近期之所以连创新高,就是因为股票融资的数量十分有限。而到了中国,这个口号含义却被颠倒了,90%以上是股票融资,而债权融资连10%都不到。在这一导向下,千军万马的企业想方设法到股市来抢夺“不用还本还息、还可轻松成为亿万富翁”的“上市馅饼”。从央行加大直接融资的本意看,是为了控制货币总量、降低银行贷款风险、控制投资规模、抑制通货膨胀。殊不知,眼下这种不顾一切地股票融资的做派,恰恰与央行“紧货币、抑通胀”的宗旨背道而驰,反而助涨了狂热投资和通胀。当前急需强调的是:“加强债券直接融资比例”。


?


现在市场存量资金已经匮乏,外部资金迟迟不愿意进场,去年进场资金确实不少,但是大部分资金已经打了水漂,没有赚钱效应怎么让外面资金入市呢?现在股市还有3万多亿存量资金;而现在21万亿流通市值下,股市只有1.3万亿保证金,资金严重匮乏。1.4亿的股民辛勤劳动所创造的财富,却每周都在为新创造的十几个乃至几十个亿万富翁输血,并因股价的崩溃而大幅缩水。《人民日报》近日发表评论,称:“老百姓不愿花钱是因为没得花、不敢花”。应该补充一句:中国股市广大投资者连年亏损效应,钱都被股市掠夺走了,严重损害了市场消费能力。现在的问题是管理层丝毫没有悔改意图,还否认事实,用了遮羞布不愿意揭开,本来应该实事求是,这也是我党的优良传统么?如此大规模扩融能不把市场压垮吗?


?


另外对新股高价发行必须严查黑幕。去年市场平均市盈率只有20多倍,新股发行价却85倍。今年市场平均市盈率只有十几倍,新股发行价却仍高达71倍,这几天还发57倍,不停地向二级市场排放“污泥浊水”。就好比市场房价只有一两万元,而同样质地的新楼盘却开价7——8万高价般的荒唐。对于高房价,政府各部门正采取史上最严厉的调控进行抑制、限价、问责。唯独对于严重背离价值、背离市场价格的荒唐离谱的新股高发行价,管理层却听之任之,以“市场化”的名号,迟迟不于纠正。对高发行价的“做手”袒护纵容。凡稍有点智商的人都在发问:足球界的赌球尚且爆出如此触目惊心的权钱交易和腐败,那么,无本万利、可轻松成批造就亿万富翁的新股奇高发行价,难道就不存在权钱交易、暗箱操作、贪污腐败、坑害民众的恶行?答案是不言自明的。国家发改委、监察部、公安部、证监会应予停业整顿,坚决彻查。同时强烈呼吁:对新股发行价,按照同类股20天平均市盈率的9折限定为最高价,坚决维护一二级市场的健康发展,切实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


长线有超赢利机会


?


股市涨跌有其自身规律,再说机构大量资金进场也是为了赢利,机构和我们散户不一样,他们资金量大,进出市场不是容易的事,往往为了做一波行情,要经过多次反复折腾,从个股来说,要进行建仓、打压、吸筹、再洗盘,有的时候持续打压洗盘,然后才能进行拉升,时间跨度一般需要一两年;这样的过程也就是筹码的集中到分散,如果今年年内处理好新三板、国际版问题,明年随着国内经济发展稳固,A股市场向着万点进军不是梦!


?


下面图片寓意为了美好未来,我们还需努力!


?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