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短期行情怎么走?[午评]

大盘指数从3067点突然坠落如同流星,虽然沪指没有跌多少,可是许多创业版以及中小版股票跌得惨不忍睹,可以用面目全非形容;现在看来大部分机构和散户的损失相当严重,操作上难度同样艰难,尤其是机构之间残酷竞争异常激烈,我曾经写过帖子机构杀戮机构时代已经来临,对于短线来看,由于前期调整速度和下跌持续缘故,从技术指标以及政策面、基本面分析,需要有个修复过程,因此大盘短期风险已经得到释放。


?


股市五月份走势,整体估值优势也封杀了大幅下跌的空间,在此背景下,震荡将成5月行情的主要特征,不过出现逆转可能性不是很大,可能横盘震荡为主,操作上可能机会多于前期,因为有些符合经济发展方向的小盘个股,前期有些存在错杀现象,接下来表现机会比较多,所以我个人认为现在情况下应该抓小。现阶段A股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相对于海外市场、香港市场均具备优势,因此目前估值具有较强的支撑。而上市公司业绩的大幅提升将进一步压低未来的估值水平。5月份经济很可能延续“经济热、政策紧”的基本格局。经济数据在有望延续强势向上趋势的同时,将逐步开始出现涨势趋缓特征。政策面压力相对此前有所加大,这一方面源于两大价格指数继续走高的压力,另一方面,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有加强预期。在此背景下,应如何操作呢?抗通胀的生力军就是大消费板块,包括医药、酿酒食品在内的消费股以及种业板块在内的农业股。2010年年报显示,相关公司的平均增长在25%—30%左右。由于机构的垂青,市盈率较高,去年11月中期到现在,消费股近五个月的调整,跌幅达到20%,无论时间跨度和调整幅度都已经达到了相当大的程度,价格趋于合理,消费行业的投资机会正再度来临。在消费板块跑输市场之际,部分基金选择逆市布局消费股,部分私募亦开始逐步建仓医药等消费类股票。在周期类股票估值修复行情逐步进入中后期,高企的风险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而消费增速的回升有利于消费股的表现。


?


今天上午大盘走势比较平稳,由于前期大盘持续下跌,市场观望气氛浓厚,这也是常态,大部分投资者经过前期大跌以后,现在处于异常谨慎阶段,要恢复信心不是容易的事,可以说要经过较长时间才能愈合伤痕,阴魂不散的恐慌情绪短时间难以消失,市场还是要在低部震荡,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对后市失去信心,中期可能还存在下跌空间;即使有短期机会也是难以把握,大盘或者个股可能有脉冲式行情,因此操作上还是采取谨慎策略!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