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预测五月大盘指数波动空间!

今天消息面:国内最主要的信息就是四月份各种经济数据的公布,其实数据也是在意料之中,如果没有以外情况出现大盘表现继续平稳,假如好于预期,大盘的反弹力度要强一点;外围市场全面上涨,这样对A股走势起到正面影响,我预计今天大盘继续红盘报收概率大。


?


最近大盘的成交量持续萎缩,如何看待大盘的缩量上涨呢?我认为主要三个方面可以说明:一是由于前期连续破位下跌,导致机构、散户投资者的观望气氛浓厚;二是政策方面不确定因素制约市场,尤其是新股发行速度不减,大大影响投资者做多情绪;三是市场长期处于高压情况下,场内资金严重匮乏,IPO发行速度不减造成失血过多;场外资金再市场长期没有赚钱效应情况下不愿意进场,没有资金进场的情况下,大盘自然难以有力向上攻击;下跌吧大部分筹码已经处于亏损状态,因此现在不愿意交出筹码,因此大盘只能缩量震荡,短期之内暂时找到平衡,预计五月在夹缝中再筑平台,具体点位就是2800-------2950点之间 .操作上我认为对于突破2950点时,最主要的关注成交量是否配合,如果持续放量可以放心做多


?


去年以来的市场一直让投资者“忐忑”、不安、纠结,牵动上万万人心的K线,让投资者围着揪心,我们为此要付出多少心血,每个人为了这个牵肠挂肚的K线在不懈努力,而这根线要画得美好需要万万人的争斗,在争斗中一批批投资者倒下,接着一批批紧跟而上,这种前赴后继精神实在是可敬更可贵!可是大盘走势总是不能令人满意,我这里要说制约行情转好的最大问题就是新股发行过多导致的,这是阻止行情向好的最大祸害!融资问题我从去年十月以来一直担心的问题,以前的帖子中有我的看法,现在新股中签率超过20%,这个现象管理层有何感想呢?这个问题现在已经到了非常严重的时候了,可是证监会的一名有关官员还声称没有扩融砸盘,事实完全就是扩融超出市场承受能力!虽然说市场有融资功能,但是应该考虑市场的承受能力;我觉得相关监管部门应该好好查查有关人员在新股发行中的受贿情况!! 现在市场资金不是很充裕,现在新股连续破发就是最好的例证;一级市场的风险逐渐加剧,这种现象的出现也是大盘弱势特征的明显标志,所以谨慎操作是首要任务;况且,市场几无赚钱效应,还要如此打击投资者信心市场怎么能好呢?部分投资者屡战屡败也进一步打击市场的信心。


?


对于融资问题现在我是最担心的问题,新股发行速度过快,市场抽血严重!现在的新股发行速度还是很快,新股发行可以比喻和我国的高跌速度一样快,市场怎能经得起这么折腾,放水养鱼也要讲究科学合理.我国A股市场由于融资过度、泛滥,造成市场瘫痪的教训有好多次,这一点管理层应该吸取教训,按照以往的市场,像现在这么发新股市场早就趴下了,我认为管理层现在应该考虑这个问题的时候了,不能非要等到市场趴下了才停止发新股;有人提出等到新股大部分破发了市场才能有转机,我坚决反对,这样的观点完全是错误的,如果等到市场发行新股大部分破发,二级市场就更加恶劣,恐怕要跌到1600点以下,到时候再恢复市场信心就很不容易了,一级市场没有希望了,难道二级市场还有希望吗?最近上市新股涨幅逐渐减少,有的已经没有收益可谈,这样的情况不就是说明市场资金短缺吗?没有资金怎么推升行情呢?另外去年发了这么多新股,现在已经逐步全流通,有许多法人股、限售股上市时间已经逐渐临近,大小非解禁压力将越来越重。


?


综合判断,我认为操作上还是谨慎,如果没有把握完全可以放弃操作,继续休息等待机会,现在市场想赚钱只能靠跌出机会来。


?


?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