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休息等待机会也是不错的策略!

今天我用这个标题,其实有点消极涵义,现在大盘态势能怎么样呢?可以说不得不消极防御,不过等待机会可以用多种理解,一是空仓等待机会,其实真正做到空仓也是很难的,我这里说的大部分股民很难能够坚持空仓,其中包括我本人还是很少做到完全空仓一个月以上,完全空仓可以等待市场跌出机会来;现在满仓也是等待机会,套牢了没有办法,除非采取割肉措施,一般投资者下不了手,所以只好采取无奈等待;不过我觉得仓位重的要看手中股票的质地,如果是符合新兴产业并且业绩有保障的小盘股票,而且市盈率只有三十倍左右,这样的股票将来肯定会带来收益的,现在只不过赢输时间问题。



大盘的成交量始终放不出来,最近持续萎缩,主要由于前期连续破位下跌,导致机构、散户投资者的观望气氛浓厚,譬如我们大部分投资者采取了消极防御措施,不交易了量能自然不能放大;另外政策方面不确定因素制约市场,尤其是新股发行速度不减,下周的新股又有增加,并且大盘股发行增多,市场资金紧缺严重,这样下去怎么能够承受?大大影响投资者做多情绪,场内资金严重匮乏,IPO发行速度不减造成失血过多;场外资金再市场长期没有赚钱效应情况下不愿意进场,没有资金进场的情况下,大盘自然难以有力向上攻击;对于后市走势我确实很担心,昨天我提出的观点,能够在2800-------2950点之间震荡还是乐观点的;如果国内发生重大事件就会发生向下破位之势,当然我说的机会也就来了,夏季来临许多不确定因素可能随时发生,当然我的愿望市场还是平稳点好,可是市场不会按大家的意愿走的。


?


正因为市场总是摆着迷魂阵,所以永远很难预测;由此造成投资者“忐忑”、不安、纠结,大盘走势总是不能令人满意,如果要发生根本性改变,肯定要den到新股发行正规;现在极不正规、正常;对于融资问题现在我是最担心的问题,新股发行速度过快,市场抽血严重!现在的新股发行速度还是很快,市场怎能经得起这么折腾?融资过度、泛滥,造成市场瘫痪;所以我认为操作上还是谨慎,如果没有把握完全可以放弃操作,继续休息等待机会,现在市场想赚钱只能靠跌出机会来。


?


对于市场不规范现象,我们小散户无法阻止,采取任何措施全部是徒劳的,包括辱骂、发泄,只能采取自我保护措施。唯一的办法就是在看不清、吃不准的情况下休息。死空头的好处永远不会亏损,但是赚钱没有份!


?


下面图片寓意休息等待战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