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短期走势研判!

大盘弱势依旧,昨天稍微放量下跌,有的人说是恐慌盘涌出,其实并非如此,现在根本谈不上恐慌,就是用麻木来形容也不太匹配,只能属于病入膏肓的半僵死状态,这样比喻还是比较恰当一点;昨天放量下跌,只能说是因为前天有少量资金做多,进入市场想做把短线,一看苗头不对就溜,或者是部分资金自救行为;总体来看,就短线来讲大的上下都是不太容易,暂时处于平衡阶段,今天大盘收出任何K线都毫无意义,除非收出超乎预料的长阳转势,但是现在不可能,如果非要判断今天的K线,我认为收小阳线概率大,不过今后创新低还是必定的,这个时候避免套的话,还是安全一点,否则如下图一样。?



为什么说现在不可能出现长阳逆转呢?现在关键的是政策面不支持,A股市场历来就是政策决定方向,这次大盘大幅下跌最大因素就是:一是国际版推出信息宣布是导火索,我说过如果管理层坚持推出国际版,等于把所有股民逼向绝路,把A股市场推向绝路!二是长期超量发行新股,导致股票市场蓄水池严重缺水;三是通胀压力依然存在,加息以及原材料涨价大大增加了企业的成本,因此上市公司业绩可能滑坡,这样对大盘也是负面影响。


?


从技术上看前天下午的反抽完全是弱市的一个反抽,由于大盘的小时线已经在两条生命线下面的,下午60分钟的两条生命线就是2717和2718点,最高反抽到2710点,由于两条线是每小时的向下移动的,所以大盘由于政策导向压制,只能维持寻底走势,我觉得2656点缺口有一定的支撑,所以仓位重的投资者没有必要割肉了,当然要看个股的基本面,好的股票就放,从长线来说目前已经接近底部区域。


?


昨天下跌当然还有受到美国就业、消费、房价等主要经济数据不佳和欧美股市大跌影响。以及汇金公司称近期未有四大行股票增持计划;清理地方融资平台贷款;叫停十家信托公司房地产信托业务;3年期央票再启等多重利空因素影响。两市股指大幅低开,盘中几度失守2700点再创新低,尾盘只是勉强守住2700点后收阴。那么,大盘2700点抗打击的能力究竟有多大呢?我认为短期直接失守2700点的可能性不大。不过,现在在国内外宏观经济出现利空消息的连续打击下,大盘能否在短期守住2700点不失,目前还真的不好说。大盘2700点的支撑并不十分有力,大盘彻底失守2700点可能只是个时间问题。


?


综合分析看,如果觉得没有把握操作,现在不必为了市场涨跌而纠结,因为这样对于自己来说毫无益处,只会增加你的痛苦,如果觉得适当可以参与,对被套股票采取滚动,这样降低成本减少损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