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能不能来个“三阳开泰”?

今天大盘在诸多利好作用下出现了缩量上涨,虽然钢铁、采掘业以及有色表现强劲,但是从上涨的动能来看显然不足,后市如果继续反弹需要成交量有效放大,2016年第一天交易市场遭遇一记闷棍,打的投资者晕头转向的,一天4万亿市值被蒸发,去年一年的涨幅一天就灰飞烟灭,市场为什么如此疲软?根源还是IPO圈钱以及再融资扩融之风疯狂所致,如果要彻底扭转颓势,就必须在新股发行上真正从保护投资者利益考虑,否则出台一些无关紧要的利好,只能使得大盘暂时止跌,从盘口观察管理层护盘意图明显,管理层很担心再次破位,此地是投资者信心的分水岭,一旦失守容易造成信心崩塌,投资者信心已经伤不起了,可是短期之内很难聚集做多热情,从成交量方面看沪市2700亿多的量能如何支撑行情向上?操作上千万不能经不住诱惑,我认为给点阳光还是不能灿烂,如果反弹后不创新低情况下可考虑春季行情启动;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361.84点,涨幅2.25%,深成指报收11724.88点,涨幅2.24%,创业板报收2468.37点,涨幅2.14%,两市成交量6995亿。


今天反弹从量能来说还是欠佳,后市主要看量能能不能持续放大,明天是周四魔咒日,如果明天顶住压力来一个三阳开泰反弹可看高,当然彻底扭转颓势需要政策上支持,特别新股发行只有遏制住圈钱行为才是正道,新股发行的猫腻肯定存在的,只有从制度上堵住漏洞,让猫腻无法实施A股才有救,我一直提倡的大小非规定10年后才能减持,假如在10年内跌破发行价规定永远不得减持,这样做的话还会有哪么多公司打破脑袋争取上市吗?这样可以让不是为了圈钱的公司上市创造有利条件,形成市场良性发展。现在制度上有空子钻,因为利益熏心的作祟往往会导致人心泯灭,制度上存在缺陷和漏洞就无法避免恶意圈钱这个祸根,A股市场一直以来圈钱之风盛行,先开始为了国企脱困,后来为了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现在是阿猫阿狗都想上市,中国的公司千千万谁不想上市当个亿万富翁?这样下去股市能好吗?投资者能不惧怕吗?有必要造就哪么多亿万富翁吗?目前市场最大的心理障碍就是新股注册制,现在还有几百家企业正在排队等待上市。当前多空之间的分歧也是比较大,多方认为大盘探底成功,接下来展开春季行情之说,我认为转势需要出现以下特征:第一成交量必须有效放大,同时注意技术上能否放量有效突破并站上30日均线,否则还是谨慎;第二后市是否有新的题材补充市场操作,要不然继续炒冷饭的行情还是短命的;第三继续关注管理层态度和国家队护盘作用,现在整体上看还是围绕维护稳定是当前的大事,为什么要维稳?最主要的就是一系列改革需要落实,现在最重要是压力是空前的,此地需要稳定环境才能顺利展开这项工作,从目前存在诸多不稳定因素看也是考验市场承受能力的时候,从公布的经济数据上看是喜犹参半,而社会不稳定凸显很明显,预计行情暂难有太大起色,因此只能作为反弹看待。


综合以上分析,短期来说因为跌幅过大反弹行情还能延续,如果成交量同步放大的话反弹动能相对强一点,高度可以看3500点,也就是反抽30日均线,不过量能不足的话高度有限,因此操作上冲高必须减仓,目前千万要防范冲动行为,最关键的要重点关注成交量的变化。 春季行情列车是否启动?答案将在下周明确,重点主要看二次探底后是不是创新低?


01-06 16:3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