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底往往是砸出来的!

今天消息面主要是:一是两融缩水两千亿 近400股获增持,二是钢主席请辞的消息与事实不符,三是人民币大涨,四是大股东爆仓“第二棒” 金洲管道紧急停牌,五是外围市场美国休市模糊不清,消息面对于我国股市偏空,目前盘中频频跳水现象其实是主力一贯使用的伎俩,最近连续暴跌后市场元气大伤情况下一时半会难以恢复,因此投资者做多信心不足导致量能始终呈现萎缩状态,而主力制造巨幅波动就是希望恐慌,而昨天盘中观察并未造成恐慌,相反出现少量自救资金入场抄底,如果再次让抄底资金破灭或许会恐慌,助理就是要迷惑大家的眼睛,让大家在看不清方向情况下不敢轻易动手,由此使得主力从容调仓换股,这也恰恰暗藏了行情存量博弈、结构性大分化的重大异变。首先,盘面再现割裂现象,创业板反弹动力明显比主板强,说明报复性反弹是由超跌小盘股所带动。其次两融资金的减少趋势有所放缓,短期导致大盘持续杀跌利空被消退,但市场量能并没有放大,这一特征意味着目前仍是主力自救式超跌反弹行情,而以银行为首的权重股走势低迷,相反创业板类题材股却持续活跃,这一特征说明在存量资金博弈下,主力更青睐于盘子较小与超跌类题材股,在短期股指整体大幅反弹无望的背景下,短线盘及时兑现盈利也是理性的选择,目前的策略就是以小仓位试探性的短线交易为主,等大势转好再加大仓位。


目前的行情确实是弃之可惜食之无味,盘中频频跳水说明多空之间在博弈拼斗阶段,短期双方僵持不决,如果采用频繁跳水进行拉杀,可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特别是盘中跳水效果更佳,从趋势角度分析,大幅度将引发强烈的追涨或杀跌意愿。此时我们就要仔细分析形势,选择是留还是抛。股市有风险,下手需谨慎。从大盘短期技术指标来分析,MACD指标底背离预示后市向上概率大,我希望逐步走出反弹行情,但也要防范暴跌风险,因为目前市场量能很小情况下就可以让指数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所以市场涨跌目前来看很容易受到消息面左右。非常时期对于裸空势力打击软弱造成了严重后果,美国市场牛市走的比我们长的多,可是他们连续杀跌就会采取应急措施,暂停期指交易就是禁止做空,可我国暴露出管理层的喜多弊病,今年刚刚推出的熔断机制就被空头主力利用,这说明了什么问题?如果管理层找不出根源可以发动大家一起想办法,实际上并没有,如果初衷想的是如何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制定政策就不会一意孤行偏向融资者利益,公平的制度是健康市场的基础,该管的不管、不该管的瞎管,市场如此情况下怎能止跌?当然在跌无可跌情况下救市也会事半功倍,我这里还要说明一下,一般情况市场底往往是主力砸出来的,散户投资者能抄到的底绝对不是大底,大底只有极少数人高手才能抓到。


综合以上分析,在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情况下,投资情绪受到了影响,投资也就更加谨慎,全球市场动荡加剧了我国市场的波动;在内忧外患下、跌停潮持续涌现下,对量能萎缩、破位下行、筹码不稳与主力砸盘股票,应赶紧逃命。外围走势不稳、国内经济形势难见好转下,大盘下行压力确实较大。当然我们散户投资者来说自己各自掌握操作方式,对于空仓者来说暴跌是罕见的历史性大机会,抄底踏准节奏是暴富的绝佳机遇,超短期报复性反抽随时可能展开,最后我要提醒目前市场迷茫确实是现实问题,但放眼长远前途光明,至少养老基金托底是不争的事实,我要提醒的年底在磨底完成后千点反弹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