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阳能否意味春季行情启动?

对于盘面的情况大家注意到没有?多空博弈的力量已经在发生悄悄变化,多头的力量逐步加强是调整尾声阶段的重要特征,2016年熔断引发的暴跌已经接近尾声,至于2844.70点是不是底下周将见分晓,如果二次探底不跌破就是探明底部,对于这一点我认为还要跌破的可能性比较大,至于下一个低点有多深?我依然猜测在2550点左右,今天略有放量的中阳线扫清了笼罩在市场的阴霾,不过不能因为上涨了就好了伤疤忘了疼,毕竟这仅仅是一次超跌反弹,反弹的空间也就是3100点左右,反弹延续的时间或许周四结束,然后就是震荡回落,下周盘中再次出现频频跳水现象,反弹时候只要盘中谁敢砸盘或者跳水,立马就会涌现出大量承接盘阻止下跌,这是很明显、很强烈的做多信号,今天唯一不足的是成交量依然不大,不过出现这根中阳线就是好兆头,今天四大指数均已收复5日均线,创业板和中小板走势相对强一点,两指数同时收复5、10日均线,虽然最近多空对大势的判断分歧越来越激烈,但市场接近底部的蛛丝马迹还是明显的,实际上目前量能极度萎缩情况下出现大跌的可能性都很小,所以过分看空或者盲目乐观都是不理性的,操作上切忌追高,凡是跳水出现都是机会,年底之前发动春季行情的概率相当高,今天涨停股票145只。


今天盘面上午还是极度缩量震荡,在11:10左右盘中权重股“中”字头率先发飙,带动指数瞬间发力猛烈强攻,午后自救资金踊跃进场,使得大盘今天出现了少有大涨态势,盘面最大的亮点就是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继续抢眼,表现靓丽板块是丝绸之路、一路一带,建筑行业,充电桩、交通运输,市场的趋势逐步扭转的迹象已经越来越明显,我觉得空头势力已经是强弩之末是现实,一方面前期杀跌风险释放过头是必然的,另一方面管理层极力呵护市场,空头发挥的阵地已经没有用武之地;而空头只能在现货上做文章,而文章的核心问题熔断被掐断后发泄过分,矫枉过正是必然的结果,在当前市场多空博弈处于平衡阶段,为了打破平衡空头只能选择偷袭,今天盘面反映出来的空头偷鸡不成蚀把米,市场的主动权已经完全偏向多头,实际上如果信心再加强一点,成交量放大的话市场变盘就会一触即发;在管理层护盘意图越来越明显情况下,指望市场出现大跌也是不现实的,逐步走出底部也应该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在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发生了变化情况下,投资情绪受到了影响,投资也就更加谨慎,在内忧外患情况下,市场对量能萎缩、破位下行、筹码不稳与主力砸盘股票,我们散户投资者来要各自掌握操作方式,对于空仓者来说暴跌是罕见的历史性大机会,抄底踏准节奏是暴富的绝佳机遇,超短期报复性反抽随时可能展开,最后我要提醒目前市场迷茫确实是现实问题,但放眼长远前途光明,至少养老基金托底是不争的事实,大盘未来逐步向好的迹象十分明显,操作上后市再次探底就是机会。


综合以上分析,今天一根中阳线表明破位的危局暂时解除,至于是不是向上突破发动春季行情?我认为还要看二次探底后再确认,我们要重点关注两点:第一20、30均线能否有效突破?第二成交量是否持续放大,如果上述两点满足逢低吸纳是主要操作策略,接下来重点关注二次探底时候是不是创新低,不管市场如何发展,回调就是低吸的机会,千万不能追涨,从短线操作上看明后天适宜减仓,然后等待二次探底中再次入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