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会不会中途夭折?

2016年的走势总体上看不确定因素太多,关键的是扩容问题以及资本市场改革问题对市场冲击很大,新年一开始就给投资者一记闷棍打得大家晕头转向,昨天稍有反弹管理层就迫不及待宣布发行新股,IPO再次开启对市场有影响是必然的,只不过初期影响不会太大,因为申购无需冻结资金或许当做利好对待,可是从全年角度上看毕竟是抽血压力巨大,所以长线市场十分堪忧,短期缩量下跌往往很容易麻痹投资者思维,所以对于本次调整我认为不能简单考虑,至于扩容无休止,肆意圈钱已经伤及市场根本,投资者一直期盼IPO改革能够真正考虑中小投资者利益,新股制度改来改去一直是用推搪敷衍的办法一次次藐视了中小投资者的智慧,用征询意见的新瓶来装不公不正不平这瓶馊酒,却也失去了改革中国股市体制缺陷的最好机遇。


A股市场沧桑之路确实让许多投资者吃尽了苦头,去年发生的股灾使得市场血流成河,泪流成河。为之付出的代价太沉重了,足以让管理层长记性、多点悲悯体恤之心,股灾已经把股市压垮了,如果改革不触及深度仍是皮毛,或又是在隔靴搔痒可以说又为以后市场的大幅调整甚至崩盘埋下了伏笔,圈钱之风像一颗毒瘤在健康的肌体上得不到清除,反而有旺盛之迹象,不舍得放权是为了继续腐败。问题的关键还是大小非问题继续在发行方锁定三年后上市的僵化性规则中迅速积攒,三年的禁售期意义何在?三年和三个月区别有多大?除了造成首日爆炒,投资者不敢长期持股以外,看不出如此的规定有何益处?我一直提倡大小非对闲时间延迟到10年后减持才能真正有遏制圈钱效果,10年内跌破发行价永远不得减持效果更好;短期缩量反弹是典型的迷魂阵特点,主力的意图和极端手段还是还要最终砸盘,其用意就是让散户恐慌或者不敢轻易入场,这样一方面让主力从容调仓换股,另一方面收集廉价筹码,股市出现正常回调是自然规律,因为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可本次再暴跌绝对不能用正常说词,如此暴跌产生了类似多米诺骨牌效应,导致的就是踩踏事件发生,目前就是已经到了危险境地,当然对于有些空头言论也不必恐慌,他们所说1700点甚至1000点都是瞎猜,这和去年上涨时候说1万点毫无区别,想怎么说就怎么说而已。而今的股市关键问题就是要彻底清除圈钱毒瘤,可是如此之多排队上市、还要搞什么创新板、注册制以及资本市场改革,供给侧也是产业资本证券化,市场如此下去怎么能够承受庞大的扩融压力,为什么要造就哪么多亿万富翁?如果规定大小非兑现时间在10年之后还有哪么多公司要削尖脑袋上市吗?当下已经到了不改不行的地步,如果继续实行只有融资者和再融资者无限度圈钱的利益,广大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则成了一地鸡毛,在深度痛苦中煎熬。中国的股市是属镰刀的,来一批就收割一批、这次的韭菜还没长出来就连根拔起了,短时间内难以恢复元气;救市不仅仅需要的是勇气,更需要讲究的是方法,最重要的是制度上要完善,市场只有建立起公平、公正的制度才是健康市场的基础。


综合以上分析,短期来说2844点依然是命悬一线,昨天虽然出现中阳线收复3000点,但3000点之上短期可能很难站稳,这完全是超跌后的反抽,如果今天没有成交量的配合,仓位重的投资者还是要借反弹之机减仓,不过此处多空之间可能要进行激烈博弈,置死地而后生或许有奇迹,一方面由于上周跌幅巨大,超跌反弹随时可能发生是自然的,前期低点究竟能不能支撑关键的看权重股表现,如果此时权重股发力,短期或许还有转机之希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