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持续地量暗示了什么信号?

行情在上周三破位之后连续四天缩量震荡,此地出现叠加的缩量确实尴尬,行情究竟上还是下?目前已经成为投资者纠结、犹豫、徘徊的最大障碍,缩量成为了短期走势一大特色,今日全天走势上蹿下跳,最终沪指收出了缩量光头阳线,从下跌到以接近全日高点收盘。值得注意的是,沪指出现了罕见的地量成交,全天成交额仅仅1342.92亿的量能,这是创出去年股灾以来正常交易日新低,股市有句俗语,地量见地价。这一现象在今年以来的市场已经得以体现,譬如今年3月10日和3月11日出现连续地量后,沪指出现连续反弹,走出六连阳的走势;今而年2月5日和2月15日出现连续地量后,沪指同样走出连续反弹。这次连续地量,会否如前两次那样再度走出反弹行情?我完全希望能够再次走出强劲上攻行情,不过从今天盘面来看,热点相对缺乏,午后多空双方力量对比难分伯仲,在临近收盘一小时内,多方发力拉起尾盘,各大指数一齐翻红。从尾盘资金流向看,净流入了155.93亿元,对于全天净流入起到决定性作用,另外,尾盘净流入资金规模创年内净流入最高纪录,也是股灾以来第七大纪录。临近月末,市场对于资金面不确定性担忧有所增加,加之本周将有8700亿逆回购到期,市场预期偏紧张。昨日,央妈再次及时出手,对18家金融机构开展MLF(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267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央行年内第五次开展MLF操作,释放中期流动性,对于当下疲弱的市场来说无疑具有正能量。根据资金流向看,加上技术指标分析,大盘短期已经透露出向上突破迹象,如果明天出现放量中阳,或许春季行情就要展开欠的疯狂过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