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月收官会不会出现奇迹?

行情连续五天缩量震荡,确实令投资者纠结、犹豫、徘徊的,匪夷所思的极度缩量让大家摸不清方向,此地不管是突破还是破位都必须放量,如果继续缩量恐怕很难打破僵局,节前这种局势可能成为短期走势的一大特色,而缩量以后的上蹿下跳实质上毫无意义,昨天收出了缩量光头阳线、今天尾盘却跳水,这完全是场内主力惯用的吸引眼球伎俩,最近有些评论也是利用题目吸引眼球,今天说暴跌、明天就说暴涨,还有就是震惊全球的暴涨或暴跌。不过最近值得注意的是量能极度萎缩得怪异,沪指出现了罕见的地量成交,这是创出去年股灾以来正常交易日新低,大盘惊现两年来罕见的连续地量、板块个股半死不活,我们确实应控制好风险为宜,毕竟市场出现大变盘前夕都是呈现出量能持续萎缩现象的。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两融余额五连降、两融担保资金净转出也达145亿元,这些因素是造成近期市场持续萎靡的原因。不过有点经验的投资者都知道,A股中这种交投极度清淡的平稳震荡走势不会持续太久,市场总是要风险选择的。毕竟当前盘面强势股已补跌、多空处于弱平衡且热点板块消失,这些都是变盘风暴来临的征兆。而在变盘风暴临近下,寻找弱势避风港便是我们首要任务。在弱势下具有业绩支撑、主力护盘的品种抗跌性较强,后市成为避风港可能性大,可以关注的品种:首先所谓弱势重质,那些业绩真正符合高成长类个股无疑抗跌性强,如多氟多首季业绩暴增该股近月频频强势;其次弱势炒新也是A股中不成文的定律,毕竟新股干净盘小,如银宝山新再次涨停创新高;再次就是具有超高送配且主力深度介入类个股,如中科创达高位再次崛起;还有就是弱势行情防御性板块往往表现突出,典型的就是“吃药喝酒”,弱再加上高股息的话,此类股抗跌性无疑也较强,总体上看如果节后再不能向上突破就要做好向下寻底的思想准备,本周就是四月份收官,最后的交易恐怕依然是缩量震荡,如果没有强有力的外围刺激可能不会有奇迹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