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拟似的锤子线或有转机!

今天大盘的走势确实出乎我的预料,早盘的分析引起了一些人的质疑,实际上日本股市暴跌也是我根本没有预料到的事情,亚太股市大跌导致今天盘中急剧杀跌,最后收了一根拟似的锤子线,锤子线的下影线是比较长而实体较小,并且实体处于接近顶端的位置上,这往往出现在下降趋势中K线形态。它是下降趋势即将结束的信号,锤子线属于底部反转形态。在锤子线之前,必定先有一段下降趋势,这样锤子线才能够逆转这个趋势。判断是不是属于锤子线?只要看下影线的长度至少达到实体高度的2倍。在看涨的锤子线的情况下,如果锤子线的实体是红色的,其看涨的意义则更坚挺几分;如果上吊线的实体是白的,其看跌的意义则更疲软一点。如果锤子线的实体是白色的,就意味着在当天的交易过程中,市场起先曾急剧下挫,后来却完全反弹上来,收市在当日的最高价处,或者收市在接近最高价的水平上。这一点本身就具有小小的看涨的味道。今天市场一度剧烈下跌,后来再上冲,最后收市留下了长下引线,这种走势一旦市场遭到空方的打压,或许引发市场的向下突破。所以正确的区分和理解是不是属于锤子线?明天市场还将表达的信号,如果放量收中阳便会让手中的胜券多几分把握,不至于被突如其来的形式弄的措手不及。明天是四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收官之日能不能站上30日均线,这关系到能不能实现红五月的问题。



从大盘最近的走势形态来看,指数今日长针探底,尾盘再次拉回小平台整理区间,大盘最近连续缩量震荡,今天振幅加大主要是因为日本股市暴跌所致,缩量窄幅震荡已经连续了六天,K线形态上呈现阴阳叠列的窄幅箱体走势,虽盘中跌穿2月份高点2933点但能成功收回保持在2933点上方进行窄幅整理,表明2933点一线有仍较强支撑。从均线系统来看,目前5日均线2954点正是昨日收盘点位,也是多空双方争夺的主战场;上方10日均线下叉30日均线至2985点,对股指形成反压,投资者要引起注意。从成交量能来看,与昨日基本持平,依旧处于缩量状态,虽下跌空间有限,但没有量能的支持也很难有好的表现,目前市场仍处存量资金博弈阶段,上下震荡仍是主基调。而整体大的运行格局则维持在2850-3092点区间范围内,也即之前所分析的后市不排除大盘将在2015年8月26日那根标志性K线高点3092点和低点2850点范围内做箱体震荡的走势。综上所述,目前大盘正处于下有支撑上有压力的窄幅箱体范围内震荡波动。五一节前只有一天交易市场出现大涨或大跌的可能性都较小。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控制好仓位,借大盘反弹至相对压力位附近陆续逢高减仓,耐心等待大盘回落至相对支撑位时逢低吸纳,目前这种震荡市行情要学会高抛低吸,把握短线和波段性机会,快进快出,见好就收,不可恋战,至于五月份的走势操作上坚持不见放量不撒鹰的策略,不管涨跌都必须放量,如果不放量就观望或者适量波段操作,仓位继续控制不超过五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