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什么今天3000得而复失?

今天大盘在午后14:01左右最高上模到了3004.42点,可好景不长就再次失守了,是什么原因造成了今天3000点得而复失?第一还是成交量欠缺的毛病,这是根子上的最大因素,量能不大说明市场观望气氛浓厚;第二个因素就是外围市场一片狼藉,隔夜欧美市场全线下跌,并且都是属于刚跌破30日均线,破位态势十分明显,而今天亚太股市具有代表性的日本股市在暴跌之后继续停牌,香港股市延续昨天的跌势;第三市场热点持续性不太明显和强劲;虽然说管理层极力呵护市场,国家队资金的市值超过3万亿,可国家队资金进场是长远打算,所以短期影响力度只能体现在增强信心方面,当前市场很多资产已具备较大投资价值是毋庸置疑的,去年下半年以来,经历了若干次大级别的调整,多数行业估值已经回落至历史低位,很多资产已具备较大投资价值。当前无论从宏观经济基本面,还是市场情绪看,都存在投资者预期改善的可能性。目前市场脉络已经发生根本改变是肯定的,虽然多空博弈在加强但天平悄悄转变也是事实,空头期盼出现第四轮暴跌,更希望再次出现千股跌停,可市场的现在基本面与以前不可同日而语,千股跌停似乎越来越不可能出现,刘士余主席上任以来脚踏实地做的几件大事虽然不能说惊天动地,但也是属于大手笔,注册制的推迟到战略新兴板无限期搁置,还有引进资金方面加快保险资金入市到外汇局梧桐树的新成员加盟,这些举措无疑给市场稳定奠定了基础,从最近市场的表现也充分说明市场起码逐步稳定了。


今天虽然3000点得而复失,但大盘最后收盘还能以红十字星报收,沪指报收2991.27点,跌幅0.05%,深成指报收10422.80点,跌幅0.18%,创业板报收2211.02点,跌幅0.28%,两市合计成交量5354亿,与昨日相比略有放大,此地向上必须放量才能化解压力,所以后市震荡上攻还是需要放量。今天十字星我认为是上升中途歇歇脚,所以属于上升中继性质居多,因此这颗十字星这无疑给市场增添了信心,市场短期可能还会出现一定的波动,但基于对未来行情的判断,短期反弹行情,长期结构性牛市是可能的,未来会出现结构性牛市,我一直坚定看好蓝筹以及关注受益于转型与改革的板块,改革政策的预期与落实尚需时日,待增量资金入市格局明朗后,寻找下一个阶段市场龙头并逐步布局, 中国股市逐步走出低迷是不争的事实,今后走向健康是唯一的出路,可市场在走向健康之路的中途肯定有坎坷,有些唱空中国经济的不法分子会利用一切机会进行捣乱的,我相信他们最终结局注定是失败的!作为新任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大刀阔斧进行纠正是最有成效的特点,从注册制的推迟到战略新兴板的搁置,还有引进资金方面养老金入市提前,外汇局资金入市对股市扭转颓势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中国市场逐步走向成熟和健康是必然的。 去年以来我国股市出现20多次的千股跌停,这种现象不仅我国市场是罕见的、在全球市场也是少有的、更是极为不正常的恶劣现象,如果任其发展我国就会出现金融动荡,这是很危险的信号,金融动荡将直接引发政局不稳定,目前市场还有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圈钱,圈钱方面包括IPO新股发行和再融资,从规模来看再融资的危害性更大,实际上国家完全没有必要为了少数人的暴富,而牺牲国家利益和广大投资者利益,所以我认为必须杜绝圈钱之风,如何遏制圈钱?我认为从大小非兑现的时间上限制,我一直建议延迟到10之后每年按照一定比例逐步兑现,这样做的最大好处就是让上市公司管理层时刻记住自己的利益与广大投资者捆绑在一起呢,做不好大家一起完蛋。至于增发圈钱问题的解决方式同样是推迟上二级市场流通,目前增发的额度远远超过首发,所以对市场冲击潜在危害更大,因此增发后兑现时间可以推迟到5年之后分批逐步流通,时间延长之后一方面可以检验成果,另一方面就是要把大股东利益与投资者利益捆绑在一起,只有这样做才能遏制圈钱。对于本波吃饭行情究竟能够走多高?我想后面还是走一步看一步,操作上踏准节奏至关重要,绝对不能大盘一涨就得意忘形,太得意时候就容易丧失理智追高或者不知道高抛,还有就是当大盘正常调整情况下惊慌失措,恐慌就割肉,如此操作怎么能够盈利?所以把控市场脉络很关键,另外就是要有眼力,甄别出未来黑马股,我真诚希望关心我的朋友多盈利,我希望千股跌停的恶性事故从此不再发生。


总体而言,目前市场运行在政策环境友好的格局下,反弹有望得以延续,目前最伤脑筋的是踏空投资者,如果后市继续涨却继续踏空,现在有的胆小者进也不是,不进又怕继续上涨,这确实难为死这些空头了,这些空头长期以来迫切希望大盘能够砸下来,可行情战战兢兢依然在前进,今天我的操作上再次实施了滚动操作,特别是000799酒鬼酒和603328依顿电子连续大涨获利不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