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还将弹出何种旋律?

目前市场走势逐步趋向稳定的脉络似乎越来越清晰,而市场稳定了对于绝大部分投资者来说是福音,可对于市场相当多的投机分子来说确实大大不利,我国市场一直以来投机操作是占据主导的,这样不温不火的走势完全不适应投机炒作,过去暴涨暴跌的现象感觉要越来越远了,对于昨天走势来说可谓又一个极度无聊的交易日,市场依然走的非常健康,而成交量再度萎缩,自打刘士余主席上台之后,股市就特别的稳定,稳定到每天都猜测到大致走势,从昨天上证指数的振幅居然连1%都不到的情况看今后或许成为常新态,一向任性的顽皮孩子现在变得如此乖巧、特别稳重确实让大家不习惯,许多投资者希望猴市再出现暴涨暴跌的猴迷,现在看来完全被稳定所镇压,难道股市健康发展就是要稳重的如此镇定,波动小就算了,总不能连波动结构都是一样的吧,股市最大的魅力就是不确定性,对于目前A股的囧境,大部分投资者都归结于国家队入市造成的后遗症,大盘上涨时国家队减持打击炒作情绪,大盘下跌时国家队入场平稳股价,总体上看绝对是高抛低吸的炒股高手。


这种稳定当然归结于目前国家队占据市场份额越来越大,据统计数据看,2015年年报和一季度财报的十大流通股东数据,对以证金及相关机构持仓、汇金部分持仓(不含汇金之前持有的金融股权,剔除汇金去年三季度之前的持股,只看为稳定市场而持有的股权)、梧桐树等类似国家队、五支代表“国家队”的公募基金的持仓进行了测算,国家队的市值已经达到了可以完全掌控市场波动脉络,截止今年一季度,国家队重仓持有的A股市值约1万亿元,约占A股自有流通市值的5%,持仓市值方面,从2015年三季度开始到今年一季度,国家队持仓市值先下降、后上升,虽然大盘半死不活,但有些板块还是蛮不错的,比如近期刚除权的高送转板块,走势就很凌厉啊。其中赛摩电气不负众望,五天拉出四个涨停,这要是让谁逮住了这钱赚得多爽啊,所以选股的重要性何等重要?对于后市的走势我一直提议可以参照去年12月份k线图,当然参照绝对不是重复,后市究竟怎么走还要遵循市场规律,我们不能随意猜测,而操作上要根据当前市场特征,既不能过分乐观、也不要悲观,目前最重要的环节就是选好股,其次就是踏准节奏,指望连续放量飚涨肯定不现实,相反妄图出现第四轮暴跌完全不太可能,至于千股跌停的大头梦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希望大盘能够向上突破,可量能如果无法配合的话上去了还是要下来的,因此操作上还是应该采取波段的滚动盈利模式。我还是要声明以上观点不能作为别人操作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