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何利空压不住激情?

今天大盘上午的走势完全没有受到昨天巨震影响,尽管今天的利空消息不少,美联储又拿6月加息、离岸人民币重挫300点、黄金原油收跌等负面影响,但A股却通通不买账,盘中不但热火朝天而且无惧各种利空悍然上涨。题材股全线反弹,OLED概念掀涨停潮,中新科技万润股份等6股涨停;国产软件、稀土、虚拟现实等热门概念位居涨幅榜前列。两市共计25股涨停,跌幅超过5%股不足10只,市场情绪明显缓解。两市半天成交2157亿,量能有所萎缩。指数小幅低开便迅速拉起,根本没给观望资金抄底机会,大盘最高也未能突破5日均线压制。行情更像场内资金自行发起的自救,外加少量观望资金推波助澜,持续性不容乐观。没把握住的继续轻仓观望,不要盲目追高,后市反弹的高度就看成交量能不能放大,如果量能不配合行情恐怕很难有过高期望。




05-19 20:28

对于市场考虑短期人气低迷,场内交投趋冷、肃杀氛围十分浓厚,多方霸道进攻氛围淡薄,五日线的失守指数开启新一波的震荡行情,短期2800点的得失和今日下跳缺口的回补与否成为衡量市场强弱的关键要素。对于操作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和耐心,短期关注抗跌性较强的金融行业、酿酒行业等,短线客也可以关注在线旅游、量子通讯、OLED等热点行业板块。


由于昨日尾盘一破2800的大幅震荡和昨晚美联储FOMC会议中对于6月加息预期增加看法的影响,周四早盘沪深两市延续周三低开的走势,继早盘低开之后沪指则在跌宕坎坷中震荡上行,无奈目前市场赚钱效应缺失,黄金、通用航空、钛白粉等新热点都面临着持续性的考验,就行业板块看,贵金属、保险、石油行业、银行、券商等一系列权重板块的走低也对市场反弹构成拖累。目前市场处在一个上涨难、下跌也难的时间段,加上量能的桎梏,短期市场恐怕仍将维持目前震荡行情。


盼跌偏涨祸出不测


正如上面提到的短期市场处于一个进退维谷的时期,消息面上一面是两融连跌,已跌破8300亿元的重磅利空,而另一方面则是沪股通连续多日流入,逾8亿资金抄底蓝筹股,短期市场仍然处于多空杂糅的区间内。在长时间的徘徊之后投资者纷纷认为股市或将下破创下新低之后,在重新开始新态势,但是目前市场却是处于粘合态势,持续的窄幅震荡让市场很难走出长期行情。


技术走势上看两融在2800点位置徘徊不乏合理性,在2800-2900的区间内指数震荡存在一定的套牢盘,要化解套牢盘的压力只能震荡缓慢释放。此外5日均线目前点位2830点,早盘市场屡屡触及但难言突破,加上上方2830附近的缺口以及近期成交量持续低迷,今日目前量能或较低,综合考虑短期市场仍将持续震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