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图解当前投资者心态!

对于市场考虑短期人气低迷,场内交投趋冷、肃杀氛围十分浓厚,多方霸道进攻氛围淡,五日线的失守指数开启新一波的震荡行情,短期2800点的得失和今日下跳缺口的回补与否成为衡量市场强弱的关键要素。对于操作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和耐心,短期关注抗跌性较强的金融行业、酿酒行业等,短线客也可以关注在线旅游、量子通讯、OLED等热点行业板块。由于昨日尾盘一破2800的大幅震荡和昨晚美联储FOMC会议中对于6月加息预期增加看法的影响,周四早盘沪深两市延续周三低开的走势,继早盘低开之后沪指则在跌宕坎坷中震荡上行,无奈目前市场赚钱效应缺失,黄金、通用航空、钛白粉等新热点都面临着持续性的考验,就行业板块看,贵金属、保险、石油行业、银行、券商等一系列权重板块的走低也对市场反弹构成拖累。目前市场处在一个上涨难、下跌也难的时间段,加上量能的桎梏,短期市场恐怕仍将维持目前震荡行情,行情如此折腾下去或许量能还要萎缩的更小,我说过沪市缩小到千亿之内是大概率事情,我觉得参照的成交量在800亿就是底。


短期市场欲跌还涨的根源还是护盘资金掌控市场,整体来看目前市场多空力量对比已经悄悄变化,空头的优势已经完全丧失,所以空头指望的第四轮股灾是痴心妄想,正如上面提到的短期市场处于一个进退维谷的时期,消息面上一面是两融连跌,已跌破8300亿元的重磅利空,而另一方面则是沪股通连续多日流入,逾8亿资金抄底蓝筹股,短期市场仍然处于多空杂糅的区间内。在长时间的徘徊之后投资者纷纷认为股市或将下破创下新低之后,在重新开始新态势,但是目前市场却是处于粘合态势,持续的窄幅震荡让市场很难走出长期行情。技术走势上看两融在2800点位置徘徊不乏合理性,在2800-2900的区间内指数震荡存在一定的套牢盘,要化解套牢盘的压力只能震荡缓慢释放。此外5日均线目前点位2830点,早盘市场屡屡触及但难言突破,加上上方2830附近的缺口以及近期成交量持续低迷,今日目前量能或较低,综合考虑短期市场仍将持续震荡,我认为假如跌破2800点不是恐慌,相反应该认为大机会降临,从当前市场投资者心态来看就如下图的意思一样,我准备在2731点左右重仓进场。




05-20 15:18

市场内部的做多力量有强化的趋势,这对底部的形成有非常积极的作用,樊波认为稳健型的投资者需要开始逐步建仓了,重点是创业板中前期主流板块的龙头品种。


今日两市中幅低开,之后直接震荡走高,10:42时见早盘高点后出现回落,午盘前小幅回升;午后股指再次下行,13:40开始回升;盘面热点:蓝宝石、触摸屏、汽车电子、碳纤维、互联网、元器件、矿物制品、软件服务等板块走势较强;总体来说:今日市场走出探底回升的行情,创业板依然强于主板。


在昨日《赚钱效应猛增意味着什么》的博文中,中航证券春风顾问团樊波重点表达了三层含义:


1、OLED、稀土永磁板块是激进型投资者冲浪的佳品;


2、创业板依然是A股市场的风向标;


3、锂电池出现弱化,重点关注前期调整充分的主流板块龙头股,这些将是股指向上的主要推动力量。


对应上述三个问题,从今日盘面表现来看:1、OLED、稀土永磁成为今日的主打品种的之一。2、锂电池弱化来的如此之快,今天即走出集体大跌的态势。3、前期调整充分的助理板块龙头均出现大涨甚至涨停。樊波的这三个判断与市场的演绎较为匹配,而今日市场的整体表现,已经是第二天强化了赚钱效应,这是一个好的开端。


与昨日类似,指数动作不大但个股活跃,赚钱效应非常明显,而且各热门板块龙头均出现大涨的行情,当这些龙头股出现集体向上攻击的时候,意味着对它们市场的托底作用开始增强,底部的酝酿也将逐步开始,目前的重点是超跌龙头品种,而对前期逆势上涨的品种,建议以回避为主。


总结一句话:市场内部的做多力量有强化的趋势,这对底部的形成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