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800点失而复得能高枕无忧吗?

今天早盘低开在2800点之下,留下的缺口当天被回补了还是好事,好在开盘后就震荡上行,使得2800点再次失而复得,盘中最高上模到2817.22点后就无力上攻了,实际上2800点则是A股最后一块遮羞布,如果明日该点位失守,后市又将走向漫漫阴跌之路,所以大家不可不防,只不过目前技术上短线已经处于底部,因此震荡中还有上冲能力,至于上攻力度主要在于成交量是否放大, 监管层近期对股市正在加强监管,限制壳资源的疯涨就是其一,其目的是想引导市场从虚胖的题材个股回归到价值投资方向上,也可以说是脱虚入实,若资本市场太过于虚胖,迟早会崩盘,相对来说,证监会此举是一种长期利好措施,毕竟垃圾公司持续爆炒,最终受害的还是中小投资者,这是相当不公平。 从高层的动作可以看出,当前就是继续降低杠杆,监管思路向“加强监管、回归市场化”的方向转变。大家可能也感觉到了,与前一阵政策暖风不断相比,近日似乎利空多了起来,这表明政策面已经从单纯的救市、护盘,转向加强制度建设、尊重市场规律。目前来说的话,我们需要耐心的等待底部走出来,之后在健康的市场中会有更多的机会,短期轻仓操作。 短线看,在市场整体低迷的背景下,锂电池这类老热点的恶炒,只会增加后市的风险隐患。大盘要是真能见底反弹,走出一波行情的话,应该是拉动低位低估值的大盘蓝筹股更有效,如果没有看到,那就是还没有见底。




05-20 15:13

看不开,就背着。


放不下,就记着。


舍不得,就留着。


等有一天...


背不动了,就看开了!


记不清了,就放下了!


留不住了,就舍得了!

05-20 17:53



05-21 13:57

 大盘顶住美联储加息预期利空低开高走,盘中剧烈争夺2800点,午后一波跳水后多头绝地反击,次新股等一批超跌题材股展开暴力拉升,大盘破位的危机再度解除,大盘三次探底2780一线支撑,从今天市场走势来看,有主力资金已经开始对大盘虎视眈眈了,只要急跌调整便抄底入场,在大盘屡次在2800下方恐慌后均被拉起,2780一线形成抵抗性下跌。如果阴谋论一下,这种行为应该是国家队或者是具备影响市场方向的主力资金所为。技术上,股指2800点区域横盘多日,虽然上行表现概率较大,但动能不足,震荡或难免。而下跌中,护盘资金较为明显,下跌空间逐步缩减。从日K线来看,虽然上证股指今日并没有有效收复5日均线,但是深成指和创业板股指均收复了5日和10日均线,并出现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的信号,由于下周一均线会自动下移的原因,上证股指开盘即占据5日、10日均线是大概率的。从周K线来看,股指连续下跌4周以后,本周在底部收报了1根十字星阳线。期待下周市场能够给我们一定的惊喜!


  昨天我们指明大盘周线五连阴是股灾以来罕见现象,现在的环境远比股灾好得多,所以不具备大幅下地空间。周五大盘最低下探2785离国家队防线一步之遥后企稳,不过尾盘的拉升还是有点出乎我们的预料,话又说回来,涨了总比跌了强啊!今天尾盘奋力拉升,四连阴后首次报收红十字星,预示下周将迎来重大变盘窗口!


  最近市场一直受困于成交量的压制,周五大幅反弹两市成交3659亿元,再创股灾调整以来的新低(出去熔断机制期间的不正常成交量),缩量反弹高端有待验证,下周最好能够随着反弹的到来,成家量同步温和放大,否则大盘恐在反弹压力下再度夭折!


  目前在外围利空影响、监管层监管趋严下,场外资金比较谨慎,都在等待市场回暖之后的机会。所以在存量博弈下,市场稍微回暖,中小创便成为资金的风口。近期创业板屡屡成反弹风向标,每次下破5日线后均出现大幅反攻,带动市场人气,化解市场危机!所以下周能够持续强势还看题材股能够延续强势反弹!我们预计还是以箱体震荡为主,反抽缺口附近继续逢高减仓!


  我们以创业板为例:从趋势上看,各大指数均处于下降通道,在触碰近期下降通道下轨后,展开震荡反弹,但是力度都不是很强,所以每次下跌都误以为破位下跌又开始了。如果不看消息面,从纯技术分析的角度看,指数有触碰下轨后反弹到上轨附近的需要,进行技术修复!当前指数正是按照这种模式进行,所以高抛低吸才是最佳的应对策略!下周将迎重大变盘窗口,静待新的突破信号!


  综合来看,A股处于一个敏感的变盘窗口,趋势上需要变盘、成交量需要放大、国内消息面需要重要的催化剂出现。所以在经历四月底到五月中旬的一些列监管措施影响逐步弱化之后,下周能否出现新的转机将是大盘变盘的关键。可以预见利好如,养老金入市、深港通、MSCI等突发消息,如果出现新的实质性进展,或许是大盘未来的重要趋势扭转突破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