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伤脑筋的此星是什么信号?

大盘尾盘出现了翘尾巴拉升,使得指数在周线上避免了五连阴,收出了一根阳十字星,此星究竟是止跌信号还是下跌中继性的呢?从纯技术上分析,短线KDJ日线指标金叉有进一步上攻动能,而周线技术指标尚未调整到位,两者之间矛盾影响了反弹力度,而成交量持续萎缩就表明投资者处于观望之中,今天沪市1237.95亿的量能已经是今年的地量,不过地量之后还有地量,我前面一直提醒沪市量能萎缩至千亿之内是大概率的,因此短线反弹之后还是要有一个寻底过程,我依然认为低点在2731点附近,为此提醒大家对短线反弹不能有过高期望,大盘今天延续震荡整理行情,沪指最终收盘在2825.48点,距离缺口2832点近在咫尺,虽然空间不大但没有成交量的配合压力不可小视,虽然今天小幅收涨0.66%,可2800点失而复得是不幸中的万幸,尤其在周线上终结了之前的“四连阴”。但两市成交量依然萎靡,合计成交仅有3658亿元,沪市1237亿元的成交量更是达到今年1月7日熔断以来的4个多月地量。在 成交量依旧没有明显的放大情况下,说明整体的行情还是偏于保守。


综合盘面情况看,应该说2800点主要还是受到了国家队护盘之后的情绪提振,这种提振暂时可以激发做多热情但很难治本,但是对于个股标的来说,应该是一个比较好的反弹机会, 实际上近期整体市场的热度也基本上是从个股层面表现出来的。而与此同时,大家要注意到和5月中旬市场企稳初期我们的判断一致,指数目前其实是在复制4月下旬到五月初的平台走势。就目前而言,这种走势不能说宣告市场进入反攻形态——因为历次的指数底部都有明确的技术形态支持,但是就目前来看,说这里见底是比较盲目的。 盘面上看,题材股今日表现活跃,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扬,仅钢铁与贵金属板块逆市下跌, 从今日盘面表现来看,最近保持较强的热点OLED、稀土永磁成为今日的主打品种的之一。不过午后锂电池弱化来的如此之快也是出乎预料,走出集体大跌的态势说明跟随热点也要赶早,跟晚了被套滋味不好受。而今日市场的整体表现,已经是第二天强化了赚钱效应,这是一个好的开端。 与昨日类似,指数动作不大但个股活跃,赚钱效应非常明显,而且各热门板块龙头均出现大涨的行情,当这些龙头股出现集体向上攻击的时候,意味着对它们市场的托底作用开始增强,底部的酝酿也将逐步开始,目前的重点是超跌龙头品种,而对前期逆势上涨的品种,建议以回避为主,今天表现最靓丽的板块是触摸屏、全息技术、三旧改造和高校概念。


根据以上分析,短期操作上切记不可追高入货,仓位重的还是要逢高减仓,然后在低位再承接回来,实施波段操作减亏或者获得赢利,全力做多的时机还没有降临,因此目前的任务就是筛选未来潜力个股,等待恰当时机全仓进场。





05-20 17:28

3个向下的跳空缺口,缺口分别出现在4月18日、5月9日以及5月18日,尤其5月9日是周线上出现的缺口,从对称关系上看还有一个杀跌过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