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什么破2638点概率不大?

说心里话,如果证监会没有换帅,如果没有推迟注册制,如果不是把新兴战略板无限制搁置,如果没有引进国家长线战略资金(包括外汇局的梧桐树、养老金等等),如果没有证监会放慢新股发行节奏,如果没有最近证监会严厉打击假重组等措施,如果没有以上太多的如果,不要说2638点会跌破,恐怕1664点也未必能够撑住,可现在我认为2638点跌破的概率大大降低了,不但管理层不希望,大部分股民也不愿意,当然有些空仓者希望出现第四轮股灾和千股跌停,所以我对于本次调整低点只看到2731点左右,此地之下完全可以满仓进场!从技术面看,短期日线级别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已经重合,而沪指收盘点位也正好在此,那么短期留给大盘的时间不多了。从30分钟图看,小周期已突破三分之二阻速线限制,按照大盘运行规律,低位横盘后,在没有外力推动进一步下跌的前提下,确实容易出现反弹。因此,在不考虑周末消息面变化的情况下,如果下周一前半小时沪指能够顺势站上5日均线和10均线即2830点,那么大盘小周期反弹还能延续,目标直指2860点。假如国家队放弃护盘,任由市场寻底,则完全有可能。


中线来说反弹之后还是要有一个寻底过程,不过这个底不太可能跌破2638点,因为国家队不可能不护盘,如果跌破2638点意味着将引爆大股东股权质押、大股东高管杠杆增持等风险,还会加剧一些公司大股东的减持。由于近期管理层持续给股市去杠杆、挤泡沫,先后收紧了借壳上市、跨界定增,限制了中概股、H股的回归,清理整顿私募基金以及基金子公司,让A股在美联储加息之前“提前卧倒”,所以未来的风险降低了很多。2638点出现在1月27日,当时管理层还没有宣布推迟IPO注册制,也没有宣布暂缓设立新兴产业板,证监会主席也没有换人。换句话说,2月20日以来,中国证券市场发生了巨大变化,股市头顶少了几把重要的悬剑。所以,未来跌破2638点的概率不高,除非美联储在加息之外,还没有更大的利空,引爆新的国际金融风险。正常情况下,美联储的第二次加息前后,中国可能出现新的“股汇双杀”,但力度不会很大,很难重演1月初的局面。


目前大盘该跌不跌,近期利空不断,权威人士讲话后,货币政策开始收紧,持续的降杠杆,证监会限制借壳、跨界收购及“忽悠式”重组,美联储闹着要加息、外围大跌,人民币贬值等等利空不断,在接二连三的利空打压之下,本周A股竟然没有创出新低,除了周三那次疑似国家队出手外,其它时候并无国家队的身影;特别是周四和周五,利空都不少,但指数低开后却任性的往上拉。事不过三,本周指数三度下杀而未创新低,至少说明资金已经暂时认可了2781点是短期底部!近期国家队出手频率越来越低,主力资金开始大显身手,创业板频频大幅拉升,从锂电池、稀土的持续暴涨,到这两天发动OLED的行情,敢这么炒的资金,显然实力非凡。不过昨天天赐材料跌停,作为锂电池板块的龙头,强势股开始补跌,意味着大盘也应该有最后一跌了,但大盘稍微下杀之后,马上就有资金去拉券商、互联网金融、次新股等,指数很快反弹!人心稳了,以致尾盘出现抢筹的迹象。总体上看在目前成交量不配合情况下只能保持震荡,震荡之后如果无法维持就再下一个台阶,届时从时间上看也该出现秋抢行情了,而底部也探明、周线指标调整到位,所以操作上等待这样的大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