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双星意味即将变盘!

周五的走势还是有点出乎预料,按道理周四惊魂一跳后迅速华丽转身周五应该乘胜追击,可市场再次陷入疲软之势说明周四仅仅是救回而已,或许是主力一贯使用的烟幕弹,让大家感觉上安然无恙,实际上危机四伏就是如此变幻无常,昨天大盘低开后继续震荡,下午探低反弹后冲高回落,收出低开十字阳星,行情趋势如何看待呢?我的判断是接下来依然存在一个挖坑,然后才能真正出现质的变化,量变到质变预兆已经有端倪,只不过还缺少契机,这个契机就是挖坑,而挖坑的契机就是找一个油头,这油头究竟是谁呢?目前市场存在可能性的东西主要是:美联储加息、加入MSCl被推迟、万科复牌连续跌停拖累、重大政策出台以及突发性大利空发生等等,这些都是行情出现哗变的导火索;技术上,沪指的趋势已越来越清晰,近期的连续横盘应处于 3097 点以来的 4 浪反弹中,且已运行到了 4 浪的尾端,尤其是随着反弹高点的越来越窄,20 日均线也逐步压了下来,虽不好精确变盘时间节点,但出现在下周的概率非常大。此外,第二个 2638 点对应的 2 月 29 日,反弹到 4 月 15 日,运行了 34 个交易日,而从 4 月 15 日算起,第 34 个交易日是 6 月 2 日 ( 下周四 ) ,也恰好在下周,参照对称理论,也对应着很强的变盘预期。所以,下周结束横盘、变盘走突破的概率较大。





在周四大盘探低2780点反弹后,周五大盘继续震荡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本周量能继续萎缩,收出十字星应属正常;另一个是大盘再探箱体下沿后,虽然成交量继续萎缩,但震荡反弹的格局依旧没有改变。因此,在本周大盘继续收出十字星后,下周震荡幅度将加大。从形态和量能看,本周和上周均出现缩量十字星,走出了缩量双星的状态。而成交量持续萎缩,日线本周继续创出地量水平,周线也创出了调整以来的地量水平。从空间看,大盘连续两周震荡,但震荡幅度在2780点至2860点,仅80个点之间震荡。随着5周均线和20日均线的回压,下周都将聚集于2850点一线,而下方2780点一线已经连续受到三次考验。因此,笔者认为,下周2780点至2850点的震荡区间有望被打破。另外从时间看,下周A股将面临“5·30”的心理压力,同时也是5月收官之际。5月震荡依旧,6月消息面错综复杂,下周如何收官较为重要。就中期而言,这位置即使不能直接筑底 ( 概率偏小、需靠外因 ) ,向下的空间也不会太大,且再往下也是诱空挖坑的最后一跌,即中期不悲观;但就短期,由于变盘节点不好精确,而短线波动也有着较大不确定性,只要不见持续放量,还是要多些耐心,因为一两日就能踏空的行情、是不能称之为一波行情的,而鱼头鱼尾又向来刺多,一个闹不好,肉还没吃着、会先卡着的,必须踏准节奏,精准把握坑底最佳机会。


总体操作思路是中期不悲观、短期不恋战,稳健者或偏右侧的趋势交易者,还是先做观望、继续多看少动,但要做好随时出击的准备,一旦出现逼空式突破或回踩至 2731点附近,可分批择机进场,即要做到料敌之先、后发先至;对于短线激进者,若短期横盘僵局未做突破,继续以买跌卖涨的思路、短线快做个股波动,无论赢亏、皆不恋战,而仓位依旧控制在 3 成以内 ,一旦行情做出突破选择,择机重仓进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