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出现最后一跌有什么特征?

当前的市场是一个不断寻底、又十分磨人的煎熬过程之中,投资者做多心态也在折磨中消耗殆尽,从成交量持续萎缩就可足以证明人气逐步消失,大家观望气氛浓厚、在等待之中守候契机,这个契机就是大盘形成最后一跌走势,如果是最后一跌会呈现什么特征呢?综合各种因素会呈现以下明显特征:


一、量能的特征。如果股指继续下跌,而成交量在创出地量后开始缓慢的温和放量,成交量与股指之间形成明显的底背离走势时,才能说明量能调整到位。而且,有时候,越是出现低位放量砸盘走势,越是意味着短线大盘变盘在即,也更加说明股指即将完成最后一跌。


二、市场人气特征。在形成最后一跌前,由于股市长时间的下跌,会在市场中形成沉重的套牢盘,人气也在不断被套中被消耗殆荆往往是在市场人气极度低迷的时刻,恰恰也是股市离真正的低点已经为时不远。


三、走势形态特征。形成最后一跌期间,股指的技术形态会出现破位加速下跌,各种各样的技术底、市场底、政策底,以及支撑位和关口,都显得弱不禁风,稍事抵抗并纷纷兵败如山倒。


四、下跌幅度特征。在弱市中,很难从调整的幅度方面确认股市的最后一跌,股市谚语:“熊市不言底”,是有一定客观依据的,这时候,需要结合技术分析的手段来确认大盘是否属于最后一跌。


五、指标背离的特征。指标背离特征需要综合研判,如果仅是其中一两种指标发生底背离还不能说明大盘一定处于最后一跌中。但如果是多个指标在同一时期中在月线、周线、日线上同时发生背离,那么,这时大盘极有可能是在完成最后的一跌。


六、个股表现的特征。当龙头股也开始破位下跌,或者是受到投资者普遍看好的股票纷纷跳水杀跌时,常常会给投资者造成沉重的心理压力,促使投资者普遍转为看空后市,从而完成大盘的最后一跌。


七、政策面特征,这是大盘成就最后一跌的最关键因素,其中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是指对一些长期困扰股市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方面,能够得到政策面明朗化支持;另一方面是指在行情发展方面能够得到政策面的积极配合。


综合以上分析,五六月份是多事之秋,美联储加息问题、能否加入MSCl、开启巨无霸lPO、六月十八可能万科复牌等等。




05-31 17:46

连续罕见15个交易日地量成交以后,交投日益萎缩,作为国家队及护盘之下的熊市尾声,如果指数单边上行,既带不来人气,也因缺乏赚钱效应,短线诱多无法完成,因此急须放量,继昨日金融板块强势发力并吸筹后,今日如约迎来一波强反,这本身能否代表大盘正式启动呢,否,相反,多方有做多意愿,但希望有更多人气支撑,保障后续行情走稳走好,诱多是一个积极的策略。

我讲有诱多嫌疑,你可以从成交量判断,早间约千亿每小时,全天大约在2360亿多一点,证明指数放量上冲以后还是维持横盘高位震荡缩量状态。成建制的规模性吸筹实际是减弱的,而在减弱的背后,是题材扩充,板块轮动加强,而这个时间,早间放量板块如券商银行等,依然保持大涨,量能反而缩减,很明显有诱多嫌疑。

是否想真正发起一波反弹行情呢,不全是:

这肯定是国家队及其多方盟友发起的一波反弹行情,而股市的主体除了国家队及其盟友,还有私募与散户,也有些机构并不是国家队的盟友。

如果能够辨识属于多方主力真正发起的一波反弹行情这才可能称之为大盘的正式启动,因此推断这仅仅是国家队发起的一波反弹行情,大盘还谈不上正式启动。

是否让股民真正解套呢,不是:

指数开盘上行至2876点以后实际处于2880-2906之间的区间震荡,高点出现在午后尾盘阶段,并且没有突破2920点,表明这是摸高上爬,解套并不完全。

是不是具备完全的反弹基础呢,不是:

尽管我一直唱多,但我认为大盘并不具备完全的反弹基础,当前的外围环境影响其一,比如币值,比如利率与资产成本虚置;而盘面积累的量能不充足依然是硬伤,今日暴涨所补充的量能不足以说明未来依然会继续补充进来,谈大资金全面入场为时尚早。

另外,不要忘记高位横盘时冲高过程,只是不断上爬而非此前出现暴涨时那种跳升,这是障碍区过于密集导致的表现或者说结果。

是否风口敞开呢,没有:

有股评讲再不买股黄花菜都凉了,楚芸说,风口并没有完全敞开。今日暴涨力量核心来自于国家队放量吸筹,正如前指表现一样,有吸筹就有洗筹与回踩要求,并且放量没有持续,还有资金入场条件并没有发生本质改变,谈不上风口完全敞开。

是否大盘企稳后继会持续向上呢,必有深跌:

多方形成了2806支撑上箱体向上震荡的有效保护,不代表能够在目前的量能条件下持续有效突破,至少从今日指数上行压力看,2906是否稳固、2926-2936能否一蹴而就、2956能否让前期一些套牢盘顺利解套都要求大盘短期给予回答或证实。

另外,大盘目前还是弱势,因此暴涨必伴随深跌,这既是主力调仓洗筹要求,也是清除障碍的必要动作。

从上述分析捎带还证明了:真正破位了么,没有;有没有作的成分,肯定有。

大盘只是处于变盘前夜的积累量能阶段,意在攒够人气,捎带完成板块布局,真正变盘上行必须有足够的增量资金入场,鉴于空翻多可能性很小,抓住指数二次突破3000点前,实施高抛低吸似为正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