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是直接挖坑还是先诱多?

最近几天在行情分析上有的人对我的观点有异议,从标题上看似乎有矛盾,最主要的分歧是行情接下来先诱多还是直接破位挖坑?实际上这并不矛盾,因为市场最终的走势还是要逃不了寻底过程,只不过因为周末重磅消息刺激,通常情况下主力有可能利用利好进行诱多,欺骗一些投资者进场进行捕杀,特别是个股的诱惑性极强,但是对大盘就不一样了。因为个股有人为操纵,大盘无法人为操纵,即使如此,我还是尽量用最简单的均线来分析。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我们仅仅从压力线上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目前指数到了一个很关键的地方,是不是有转机了?我们只要多问几个问题:譬如成交量有配合吗?利好足够吗?空头的牌打完吗?多方找到一个扎扎实实的被各方认同的热点板块吗?调整的空间也许够,但调整的时间够吗?股民忘记过去的伤疤了吗?从均线压力的逻辑上看,短期尚不具备逆转这个条件。每当大盘指数触及压力线,大家都应该首先想到风险,而不是机会。这样做也许让你踏空一周行情,但却可以躲过几次大跌。孰轻孰重,自己掂量。道理都是很简单的,均线系统也是最简单的甄别多空的方式,我比较实事求是,不会因为自己有仓位而看多,更不会因无仓位而看空,我一向坚持要实事求是的观点,当然在判别方向问题上也有迷茫的时候,在看不清情况下休息是最好的操作,就短期来说市场不管先反弹诱多还是直接破位挖坑,最终都逃不了一个寻底过程,只不过先诱多后再跌与直接挖坑杀跌的低点有可能不同,两者究竟有多少差别?只有神仙才知道,因为市场最终只能选择一种走势。


大盘目前平台已经震荡了14天,接下来再次形成变盘是必然的,至于行情是不是属于空头的尽头?目前市场特征还没有这种迹象,譬如热点方面虽然匮乏,但既然存在就说明多头还有能量,多头不死跌势不止就是这个道理,如果在龙头股上丢盔卸甲、 主动放弃的主力越来越多情况下,市场就走到极致疲软程度,成交量极度萎缩就说明主力哪怕割不到韭菜,割自己也要出来。在这种情况下,你还想喝庄家的汤,可能吗?很多人把这种情况归为假机构,真是可笑。倾巢之下,焉有完卵?真机构又如何?春江水暖鸭先知,龙头股的主力是市场行情的最早先知者,它们就撑不住了,我们还撑着干什么?龙头股思维的核心是强者恒强,而我眼睁睁的看着强者都不愿意逞强了,那弱者还能生存吗?当然,也有个别龙头能够强打精神,勉强撑住颜面,走势还算可以,但这种情况非常少,孤掌难鸣。大势如不好,再大的英雄也无用武之地。利佛莫尔够厉害吧,他在行情失势的情况下,也不得不寂寞的空等待。他的 " 鼠论 " 我一直记得,其大意是:行情不好,流动性收紧,就像一只老鼠被关进瓶子里,用一个注射器往外吸走空气,一开始老鼠还能蹦跶几下,后来就缩成一团,再后来浑身发抖,然后就是眼球外翻,最后,慢慢的窒息而死,我看着 A 股,很多时候会联想起这个画面:IPO 层出不穷,证监会还嫌弃不够,注册制箭在弦上;解禁大军如浑水猛兽;套牢者卧倒;伤心者离开;国家印花税;等等,这些东西不就想注射器在抽 A 股的空气吗?而玩家呢,都是存量资金,增量资金一时不愿意进来,于是老鼠就只能浑身哆嗦了,指数大跌,再正常不过。总体上看五六月份是多事之秋,真正的阶段性大底可能就在六月份出现,操作上等待探明底部后才可积极做多。




05-29 18:23

2007年5月30日半夜,国家税务总局宣布调高股票印花税,印花税税率由0.1%调整为0.3%,第二天上证指数单日震荡320点创以前15年纪录,以后数天股票很多连续好几天跌停板。
这就是530行情,那次行情给很多股民上了一堂深刻的风险教育课!明天又是一个5:30日子大家还是小心一点,实在看不懂还是观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