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能不能拿下2900点?

今天大盘小幅高开,沪指开盘在2887.64点,开盘后略微小冲后就滑落下来了,交易15分钟情况看,两市成交量近600亿,热点板块方面目前次新股、三沙概念突出,最近我一直提醒空头或许要作垂死挣扎,如果空头出手必须有重大利空配合,现在所知道的消息也就是英国公投脱欧事件,其实这件事情要说与A股走势究竟有多大关系?现在谁也说不清,我认为与我们几乎没有直接关系,如果非要说影响的话,英国如果脱欧对于我国或许有利,因为英国脱欧所伤害的欧共体,欧共体经济体系有被冲垮的可能性,欧共体解体最得利的要算美国,我们只不过从中分一杯羹,因为竞争对手大大减弱了有利于我们发展,如果不脱欧与我们更没有什么毛关系,所以这件事情目前仅仅是舆论上炒作的比较凶而已,如果说最近对市场冲击比较大的应该是:首先就是万科复牌对市场冲击问题,实际上管理层对万科复牌问题上慎之又慎,复牌时间推迟之后还推迟,这种眷眷之心充分体现了管理层呵护市场态度,所以万科复牌对市场影响可以说减少到最小;其次对市场有冲击的就是大小非解禁,本月是今年解禁第二大高潮,要说最近市场大股东减持趋势来分析,确实有点汹涌至极,对于大小非减持问题管理层今年来想尽了办法,但是从根本上还是不能解决问题,周末公布重组意见是“史上最严”借壳标准剑指炒壳,但是要彻底杜绝圈钱之门才是根本,我一直提倡大小非减持推迟到10年之后,10年之后也只能按10%比例逐年递减,另外凡是跌破发行价永远不得减持,这样做的重要意义在于大股东利益与中小投资者利益捆绑在一起共谋发展,彻底杜绝圈完钱就一门心思想着兑现,只有把公司搞好了才能真正兑现利益,公司发展了不就是为我国经济发展作贡献吗?


从目前亚太股市的走势看全面上涨,由此看来全球紧张情绪可能有所得到缓解,上周实际上各国央行都在等待,虎视眈眈静候国际形势的风云突变,外围市场的恐慌多多少少波及到A股市场,所以周末舆论上谨慎观点居多,实际上我的观点也是偏谨慎,当然总体上我还是认为向上突破的,所以今天能不能拿下2900点,主要看主力机构的动向,如果主力机构发动金融板块拉升行情,2900点拿下就是小菜一碟。




06-20 12:50

从上午盘面看,投资者依然不放心,虽然大盘回踩了30日均线后掉头向上,可回升的力度不强,说明市场普遍存在谨慎心态,不过杀跌时候逢低吸纳相当踊跃,只不过追高意愿不足,午后估计依然窄幅震荡为主,毕竟英国脱欧的公投没有明确,在方向不明情况下大家谨慎为主是对的,但千万不要过分看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