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多空决战定方向!

大家都懂得市场走势就是多空力量较量的结果,涉及到最近盘面上阴阳线交错均等现象我认为就是多空博弈势均力敌,一旦形成单边行情就是一方完全掌控主动权,譬如牛市就是多方是主导市场,而熊市完全就是空方说了算。多方和空方细分的话实际上也比较复杂,再说多空之间并不是一尘不变的,随着市场的波动以及消息面变化,多空力量随时随地变换角色的,要不然怎么存在空翻多、多日多和恐慌等等?下面简单分析一下当前市场的空头,空头可以分为死空头、真空头和伪空头,目前市场可以说伪空头占据绝大部分,伪空头完全就是口头上声嘶力竭喊空,但行动上达到心理价格就蠢蠢欲动,一直以来唱空就是因为市场坚挺缘故,而恰恰就是这些伪空头将来绝对成为市场做多的主要力量;这股力量一直没有停止过关心市场(譬如在舆论上制造恐慌言论,对于多头言论极为不满,我帖子中几乎每帖都来骚扰),同时一直期盼第四轮暴跌降临,更希望出现千股跌停,只有暴跌大大超乎想象,市场一片狼藉了他们才肯入场,这批力量现在可以说是很强大的,资金量也是非常充裕的,对于市场始终虎视眈眈,最主要的是这批投资者胆小如鼠、但嗅觉特别灵敏,这样的空头实际上就是市场恐慌的骨干力量。从去年股灾以来可以说空头大部分时间占据主导是肯定的,可市场随着基本面以及政策面的不断变化,目前多空力量对比已经悄悄发生了变化,尤其是在刘士余掌帅以来重视基础建设,查处和打击市场违规现象严厉情况下市场正能量大大提高,在引进长期资金入市方面国家队超过3万亿,使得市场越来越稳定是有目共睹的。


对于市场后市走势方向问题,实际上是投资者当前最头疼的事情,我们从数据来分析,截至5月末A股市场10687.55万个投资者中,空仓投资者数已高达5574.78万人,较4月份增加155.06万人。这是自去年7月以来,第10个月度新增空仓投资者数过100万人的月份。而从空仓投资者占比来看,5月份空仓投资者占比也是去年来最高,达到了52.16%。不仅延续了3月、4月过半投资者空仓,而且再创新高。数据显示,3月份、4月份空仓投资者数占比分别为50.87%和51.39%。这也是空仓投资者数连续第三个月超过50%。如此之多空仓的散户投资者,而市场却依然维持在2800点上方,这说明了什么问题?说明市场筹码朝着机构集中,仅仅国家队已经超过3万多亿的资金进场了,后市还在不断加入,保险资金正式入场时间越来越近,股市有一个规律,就是筹码越是集中到机构手中,越是有可能爆发上涨行情,鉴于这一点后市若是杀跌能有多大空间?一旦向上突破2947点势必造成空头回补,空头回补是指空头在高位卖出开仓,并且价格下跌到满意的程度时买入平仓,同时造成价格暂时反弹上涨,但不能反弹到原来的高度,相当于空头获利出局。空头回补是指期货,外汇市场上原本做空的投资者看跌先卖出在交易方向和持有的头寸反向发展时被迫平仓或反手做多、买入的行为。由于原来投资者是做空,签下期货合同时的方向是卖出,平仓时就需要将其买入。这样一来,原来的空头变成了多头,对价格上涨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如果某一品种的期货数量比较小,一方的资金又充足,就有可能不断拉高或压低价格,迫使对手强制平仓,使价格继续朝着对自己有利的方向发展。由于原来投资者是做空,签下期货合同时的方向是卖出,平仓时就需要将其买入。这样一来,原来的空头变成了多头,对价格上涨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让下跌时止跌反弹,在上涨时加速上涨。简而言之,空头回补,都会帮助大盘走高,区别只在于是下跌之后的低位反弹,还是上涨过程中的加速上涨。


综合来看,目前市场多空力量对比来说表面上难分伯仲,而且存在相当多的投资者还是处于摇摆不定状态,这股力量绝对不可小视,因为这股力量是行情一旦确定方向后起到推波助澜作用的主要动力,对于空头来说我认为从时间上看已经不多,至于机会更加少,本次英国公投意外脱欧完全是绝佳机会,可周五午后杀跌仅仅3分钟回升了,下探的低点也就是2807点,如果下周不能破此位基本可以宣告跌破2638点已经遥遥无期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