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开门红概率有多大?

昨天是六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从盘面观察纠结特征,显然像六月的走势那么起起伏伏、琢磨不定,应该说收十字星比较完美了。作为六月收官能稳稳站上5月均线,同时收一根小阳线也完全出乎大部分投资者预料的,在月初大家被六绝以及许多利空笼罩之下能想到收阳吗?反正我没有,我月初时候手中筹码也仅仅是三成,现在近八成了,可想而知六月份在历史上稍有的特大利空打击之下还能顽强收阳我很满意的。六月的两件特大事件影响了A股的走势,一是A股“补钙”(纳入msci);二是英国脱欧。一个失败,一个成功。但A股的反应总是与之相反,大大出乎了很多人的预料;今天是七月开局之日,市场对七月行情总体上抱有很大希望,七翻身期望值很高情况下投资者是不是要留一手呢?我觉得应该防范的,至于今天大盘的走势我认为按正常情况看收红是大概率的,因为昨天分时指标逐步调整到位,所以开门红应该不是问题,如果不出现开门红说明市场主力另有阴谋,这个阴谋就是或许还要挖坑,所以我们操作上绝对不能盲目乐观,在做多的同时留一手,这就是要防止只冲锋不顾腚的做法,要想想操作不当就不知道钱是怎么没的。




从今年市场总体情况看,在经历完五月磨底行情后,市场一度对六月及下半年走势抱有悲观,前面一系列利空一直压得市场喘不过气,但到目前为止却都被一一化解:第一、公投黑天鹅,外围市场一片剧震,但A股仅仅假摔一下,然后迅速走V,我行我素;第二、年中"钱荒"市场流动性承压,近日短期Shibor更是接连走高,但创业板量能却一直居高不下,甚至还创下了近半年的历史天量;第三、年内的第二大解禁月,解禁市值达2000多亿,供给端的大大增多,却并未对市场造成严重的抽血效应,行情依然可控是大概率;第四、监管层频出重拳打击炒作,但是热点依然此起彼伏,局部题材赚钱机会依旧丰厚。关于外部重大事件的影响程度与利好利空的判断,多是如题一般,角度不同,结论不同,操作不同,最终的结果也是千差万别。所以就成了,大盘涨时你却赔,大盘跌时你反而能够盈利。A股就是如此奇怪,在变化多端的行情中能否存活下来,还看你占坑的功夫。如果随波逐流,机会总是抓不住,大抵原因在于您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从投资者情绪来看逐步激发已经有点眉目了,不过总体上还是谨慎居多,统计数据可以看出有52%之多属于空仓,5500多万空仓投资者有的按耐不住了,如果继续向上突破,说明中级行情启动成立,这样的话多头力量逐步增强是必然的。




回到昨天的盘面上看,有两个意料之中:一是次新股集体大跌;二是权重股出现回调。当然,次新股的大跌主要受到多只次新股集体停牌核查的消息,停牌原因在于前期涨势过大,要求核查。而权重股出现回调是必然之势,目前A股局面还不需要他们出山镇妖,赚钱效应明显的情况下,更多眼睛盯的都是神创板和中小板。盘中还有一个因素不可不察,便是诸多妖王股开始回调,因老妖王特力A停牌核查所致。从另一个盘面重大信号不可忽视,就是尾盘次新股集体跌停,这对市场冲击要小心,次新股火爆被浇灭后谁能引领市场上涨呢?我认为证金公司持有的股票是未来重点考虑的潜力股。综合来看指数在六月末的漂亮收官战,为下半年的行情开启了良好的开端。市场有可能趁着深港通开启的契机,继续趁胜追击,进一步打开反弹空间。沪指在站上半年后,下一个需要挑战的短期明显压力位在前期的密集成交区域三千点附近,指数的空间或有限,但是受到市场热捧的标的则有更大的反弹空间。所以精选个股,布局短中线依然是有效的策略,至于中线行情的目标究竟是3200点还是3500点谁也不知道,神仙恐怕也无法预料,我们接下来操作只要顺势而为,只要趋势没有被破坏就继续做多。



07-01 05:57

隔夜欧美市场继续走高也是出乎预料,特别是英国股市创新高更是大跌眼镜,美股收复脱欧黑天鹅事件跌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