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两个题材或将再爆发!

从今天消息面看主要有:首先是证监会成立宝万事件处理小组,深交所发函各打五十大板,7月21日,深交所向万科和钜盛华两家公司分别发出监管函,表态两家均有违反深交所相关规则的行为。此外,据报道,针对万科7月19日的公开举报信,证监会高度重视,于7月20日紧急召开了多场相关会议,讨论相关的法律认定和对策。证监会专门成立了处理宝万事件的领导小组,包括办公厅、市场部、法律部、会计部、基金业协会等部门。其次国务院印发《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意见》着眼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明确了新形势下军民融合发展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政策措施,是统筹推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再次就是最新最全最权威二季度基金盈利、重仓排行榜出炉,2016年7月21日,基金二季报披露完毕。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二季度公募基金整体扭亏为盈,合计实现利润774.23亿元,扭转了今年一季度亏损3098.25亿元的尴尬局面。嘉实基金超越天弘基金,成为二季度为投资者赚钱最多的基金公司。与此同时,基金二季报还披露了各基金的持仓情况,股票占基金资产配置为19.60%,略高于一季度。贵州茅台被252只基金持有,成为最多基金持有的明星股,持股市值超100亿元,逼近基金第一重仓股中国平安。还有“十三五”期间民航空管网络通信设备等将实现国产化,欧美市场隔夜小幅下跌,黄金和有色期货价格大涨,鉴于这样的情况今天有色板块将有所表现。





综合消息面看总体上有利于今天大盘向好,尤其沉寂了一段时间的两大题材在利好刺激下或将再次爆发,这两个题材就是航天军工和有色板块,这两个题材也是本轮行情启动初期最引人注目的切入点,作为行情率先爆发的热点,一般在行情没有结束之前不会夭折,最近这两个题材提前于大盘调整,从时间上和纯技术指标看都已经调整到位,结合大盘昨天主力采取了试盘的障眼法看,或许扭转颓势的机会就要出现,昨天虽然5日均线得而复失,但夺回了10日均线,再说5日均线缓慢下行情况下今天大盘只要不跌就是站上去了,因此指数上看今天完全有希望站上短期所有均线之上,问题的关键是要看成交量能不能放大问题,如果量能没有放大,走势还是难以摆脱纠结的震荡态势,今天是本周的收官日,我周初提醒可能周线上也可能收十字星,周线上三阳开泰之后收一根十字星体现了步步为营的稳扎稳打特色,鉴于这样的分析看,我认为沪指今天收盘点位在3050至3060之间比较贴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