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在半年报中掘金?

最近市场连续十字星的走势令投资者很迷茫,加上周五大盘杀跌幅度有点加大,在没有跌破上升趋势线之前虽然还是属于正常的调整范围,但如果继续杀跌从技术上看已经陷入危局边缘,周线“三阳开泰”之后一个小阴线不算什么,可继续挖坑就让大家有点坐不住了,当前行情诡异莫测,市场多头超过一周的按兵不动,个股走势如群魔乱舞,极度压抑的背后,众多投资者迷茫不已,主力有没有在背后搞什么见不得人的阴谋诡计?恐怕散户朋友心中还是犹疑不定、心存恐慌吧?实际上市场多空交织、暗流涌动,如果你看懂主力的意图,那么纵然再杀跌你也不会惊慌,如果你不懂主力意图,那么无论行情如何发展,作为绝大部分小散还不是被玩弄于股掌之中?事实上,主力资金早有预谋!大盘的杀跌更多是主力暗中大洗盘的障眼法,一定要抓住这次低吸良机,不然就会再次成为被收割的韭菜,我们可以从主力资金活动中寻找蛛丝马迹,作为国家队来看证金公司及中央汇金鲜有操作,国家队五大“御用基金”二季度小幅减仓,随着半年报的展开我们可以从个股10大股东中挖掘未来潜力股。



随着2016年上市公司半年报逐步披露,备受市场关注的“国家队”行踪也随之浮出水面。通常而言,国家队资金包括社保基金、中证金,以及中央汇金。而目前的机构人士习惯性把中证金、汇金公司、证金公司5个定制基金、中证金的10个基金资管计划,以及梧桐树平台旗下的3个账户视为国家队资金代表。从目前已经披露半年报的25家上市公司来看,有14家上市公司获得“国家队”资金增持,占比达到56%。其中,社保基金动作尤为频繁,在本周公布半年报业绩的17家上市公司中,有6家上市公司的增持来自于社保基金。大盘在突破3000点大关后没有继续上攻,而是在3000点上方持续的震荡洗盘,这是非常稳健的走法,同时主力调仓换股的痕迹也清晰可见,在这样的关键节点,汰弱留强,紧随主力显得尤为重要,主力一旦筹码收集完毕,就会发动新一轮的上攻行情,眼下大盘底部磨的时间越长,超级主力的筹码越多,到时候涨的就越高,回踩实际上就是夯实底部,当然管理层加大市场的整治力度,有些评论认为把市场搞死了,事实上并非如此,表面上看妖股不断受到打击,投机取巧的资金无法发挥其作用,管理层的用意就是鼓励投资,遏制投机行为,这样做难怕现在现在暂时波澜不惊,也是为了我们市场未来能够健康发展!



我国的经济总体稳定的态势没有变,改革紧锣密鼓向前推进,国企改革动作频频,提振投资者信心,更是行情向上主要牵引力!先知先觉的主力资金更是提前埋伏,近期两融余额已突破8600亿,创下了近大半年的新高,增量资金在为反弹行情做背书,势必会对行情进一步确认,主力极有有可能伺机反攻,而那些有业绩保证的题材个股势必遭到资金的扎堆抱团,股价也必然无视大盘走势,一路穿越牛熊,最近市场的调整正好是为再次入场提供了契机,目前关键的是选择股票,我们可以从中报预告有大幅度增长以及大主力机构进场的股票中挖掘潜力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