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第六根一阳指究竟会不会出现?

正当大家翘首以盼大盘突破3097点之时,上周的大盘却连续出现缩量阴十字星,特别是周四出现稍有转机情况下,周五再次的杀跌使得投资者陷入了更加迷茫之中,大盘的徘徊、纠结令投资者感觉很不踏实,前期台阶式上涨的态势眼看有点悬,如果不能延续台阶式上涨趋势就危险,我们回顾一下本次行情启动以来的走势,前面一共出现了五根一阳指,分别是5月31日、6月15日、6月27日、7月4日、7月12日,从前面五次一阳指所间隔的时间来看,下周已经到了迫不及待需要出现一根放量的中长阳时间了,只有出现第六根一阳指才有希望转危为安,如果出现第六根一阳指后究竟是清仓还是持股待涨呢?这个问题我认为不能一概而论,如果说第六根一阳指的成交量放大超过第五根一阳指,并且阳线实体超过的话我认为持股待涨,要是量能不大而且阳线实体不长就要降低仓位了,不过我要提醒一点只要大盘没有跌破20、30日均线就无须惊慌失措,更不要过分看空。从K线力度对比来看,可以看出空方短线力量有所增强,阴线实体部分周五确实是比之前回调的阴线实体大,作为多头力量来看渐渐减弱,周五不但没有能够再次出现明显的反弹形成下影线K线。从近期一段的走势来讲,也确实提前反应了这一问题。从成交量来看,本次下跌的阴量也没有出现特别明显的放大迹象,说明空头抛盘还算是比较克制。根据之前市场的运行情况来看,如果是比较缩量的下跌,之后多少都会产生反弹,可以一旦反弹出现偏弱的局面,再次下跌的力度与抛盘的数量就会迅速放大。





从纯技术上看短期不怕市场调整,就怕市场在调整后的反弹比之前的调整还要弱,这一点是致命的缺陷、也是绝大部分投资者所担心的事情,只有下周迅速摆脱危机,突破了3097点之后使得行情有条件向上拓展空间,所以说第六根一阳指关系到后市能不能延续吃饭行情的问题,总的来说下周的操作重点看两点∶第一如果继续调整的话就看20、30日均线能不能保住?如果保住就谨慎做多,否则就要看淡。第二如果下周能够出现一阳指,就要看成交量和阳线实体的长短决定操作方式,我希望大盘早点摆脱危机。

07-24 19:31



07-24 19:57

从统计数据显示,过半账户连续4个月全空仓。中国结算最新月报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A股市场10829.64个投资者中,持仓投资者数5092.19万人,空仓投资者数已高达5737.45万人,较5月份增加162.67万人。这是自去年7月以来,第11个月度新增空仓投资者数过100万的月份。而从空仓投资者占比来看,6月份空仓投资者占比也是去年来最高,达到了52.98%。不仅延续了3月、4月过半投资者空仓,而且再创新高。数据显示,3月份、4月份、5月份空仓投资者数占比分别为50.87%、51.39%、52.16%。这也是空仓投资者数连续第4个月超过50%。6月新增投资者数较上月减少。中国结算统计,6月份新增投资者数为142.09万,较上月减少0.04%。看来,在整体格局没有改变的前提下,下周市场仍将面临更多考验。艰难的日子或许还要熬一熬,投资者或许也要等一等。

07-24 20:48

下面两图的相似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