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谁能引领大盘拔起一阳指?

对于股市来说散户投资者亏多赢少是自然规律,尤其中国资本市场投机性极强中小散户很多特征情况下,散户投资者真正赚钱的不多;很多人在牛市赚不少,但最终却在熊市将到嘴的肉送回去了,甚至有相当多的投资者割自己肉也给赔了进去,最为明显的去年以来三轮暴跌、几十次的千股跌停遍野冤魂、惨不忍睹,以至于中国的中产阶级大大缩水,我去年在4000点左右随着国家队救市行动开始入场抄底也搭进了去年相当多的利润,这部分搭进的利润虽然今年返回来了,可自己也是经历了许多波折,所以我们操作上懂得准确判断行情大致方向,这是炒股的第一步,也是必需的、关键一步。要深刻理解为什么牛市建仓、熊市空仓精髓,这样赚钱机会不就大得多吗?理想很丰满,实现却很骨感。很多散户后知后觉,错过牛市启动和拉升时段,又在被套时才明白熊市已来临,这样怎能不亏?在市场多空观点总说纷纭之际,大盘走势又出现迷茫时候投资者更加不踏实,尤其现在欺骗投资者行为明目张胆,特别是前期踏空者一直期盼第四轮暴跌降临,有些妖孽不惜浑身解数唱空,譬如一直以来我只要发帖就有几个渣子在跟帖中捣乱,甚至每晚半夜里不睡觉也要在我的帖子后面的跟帖中不断进行人身攻击,其精神如此充沛不是精神病就是妖孽,这不是在玩命吗?




目前市场投资者参与情况看,总体上看国家队已经掌控趋势,而绝大部分散户投资者继续呈现观望态势,从统计数据显示,过半账户连续4个月全空仓。中国结算最新月报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A股市场10829.64个投资者中,持仓投资者数5092.19万人,空仓投资者数已高达5737.45万人,较5月份增加162.67万人。这是自去年7月以来,第11个月度新增空仓投资者数过100万的月份。而从空仓投资者占比来看,6月份空仓投资者占比也是去年来最高,达到了52.98%。不仅延续了3月、4月过半投资者空仓,而且再创新高。数据显示,3月份、4月份、5月份空仓投资者数占比分别为50.87%、51.39%、52.16%。这也是空仓投资者数连续第4个月超过50%。6月新增投资者数较上月减少。中国结算统计,6月份新增投资者数为142.09万,由于赚钱效应不突出,所以新增开户数较上月减少0.04%。中小散户投资者减仓而主力资金进场,市场虽然波动范围不大,但整体趋势向好是不争的事实,股市有一个规律:就是当筹码集中到机构手里往往就是牛市启动,如果筹码分散到散户投资者手中时就是熊市开始。




至于短期谁能引领大盘转危为安?启动这轮行情的领涨板块有色金属和航天军工,前期率先大盘调整,有色金属和军工是这轮行情的灵魂,正是这两个板块的联袂上行,导致了股市的止跌企稳和持续反弹,但是最近两周这两个板块出现了持续回调,其调整幅度超出了正常行情调整的必要幅度。另外这轮行情中走势最落后的保险股率先见顶回落,即将出现趋势性下跌,券商和银行板块走势也大同小异。最近四周量子通信板块持续大涨,上周又成为板块涨幅榜冠军。量子通信在近期的走强,直接诱因是我国第一颗量子通信卫星即将发射,多数人的想法不过是跟着热点,炒一把题材。但是,量子通信不仅仅是题材,而是一个正在快速实施的国家发展战略。量子通信是基于量子缠绕效应的一种跨时代通信技术,其信号的保真性、保密性彻底颠覆了传统的电子通信技术,是通信史上的一次革命。世界各国都在探索和开发量子通信技术,而我国率先取得了突破。与一般的高科技不同,量子通信是有巨大应用前景的“黑科技”,是科技发展的一个制高点,而我国恰好处于源发性的领先位置。我国政府把这项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放在特别突出的地位,不是一种政治宣传,而是基于国家安全和国际竞争力的综合考量。根据综合情况看随着八一建军节临近,有色和军工板块再度崛起的可能性很大,所以一阳指最大动力来自这两个板块。




从纯技术上看日线情况,短期市场出现了调整,但目前市场中短期形态还在保持,中短期均线没有破坏并有支撑力,所以眼下的震荡调整仍视为中短期格局中的正常折腾过程。按中期均线形态来看,20天和30天线之间区域仍有较强支撑,短期市场回调后在该区域会形成反弹;三是困扰当前市场主要是量能不足,按目前市场基本面条件,增量资金尚没到达,市场还不会放出足够量,所以下周市场的关键点仍是量能。我们设定主板基准量为2000亿,创板为1000亿水平;20天和30天线区域做为支撑判断区;如果指数在这区域反弹,需要拉回5天10天线之上才可维持原有整理格局,但此时也不必对高度期待过高,毕竟市场难放出足够的量,即使能拉回甚至反冲,也没太大空间,只是继续维持原有平台震荡格局。所以操作上冲高之后要懂得落袋为安,杀跌的时候不要惊慌失措,相反应该认为机会降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