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一阳指与前面比有遗憾!

大盘最近的走势真让人很担心,连续9天窄幅震荡确实磨叽得令人很不适应,尤其在这9天时间里沪市震荡的范围不足66个点,大盘在如此狭小范围之内徘徊、纠结使得投资者迷失了方向,正当大盘阴雨绵绵、岌岌可危接近边缘时,今天大盘的一阳指一下子扫清了阴霾,实际上前期台阶式上涨的态势眼看就要有点悬的时候今天总算拔起了中阳线,这根阳线起到了转危为安的效果,如果再不涨就不能延续前期台阶式上涨趋势了,我们回顾一下本次行情启动以来的走势,大盘在5月26日下探到2780.76点后,主力在5月31日开始启动本轮吃饭行情,直至今天大盘一共出现了六根一阳指,分别是5月31日,当天涨幅是3.34%,沪市单边成交量2365亿,第二根一阳指是6月15日出现的,当天涨幅1.58%,沪市单边成交量1971亿,第三根一阳指是6月27日出现的,当天涨1.45%,沪市单边成交量1898亿,第四根一阳指是7月4日出现的,当天涨幅1.91%,沪市单边成交量2531亿,第五根一阳指是7月12日出现的,当天涨幅1.82%,沪市单边成交量2886亿,今天是7月26日,第六根一阳指涨幅1.14%,沪市单边成交量1854亿,从前面五次一阳指的涨幅来看都比今天大,从成交量看今天要小于前面五次中任何一次的量能,所以今天的上涨动力比以前有所欠缺,虽然今天阳线夺回了5、10天均线,同时再次站上了5周均线,从纯技术上看再次呈现了多头排列,日线的KDJ指标有再次金叉趋势,而MACD指标60分钟已经金叉,周线上指标继续向好,尤其周线的5、10、20周均线拐头向上,30周均线目前缓慢下行,再过两周也能拐头向上,周线上出现这种信号说明中线趋势向好,总体上看行情的趋势在没有改变情况下做多为主,虽然说操作上需要谨慎,但是目前完全空仓是不合适的,当前市场投资者空仓率达到53%之多,5700多万的空仓投资者,如此之多投资者选择了空仓,可行情依然还能稳步推升,这说明了什么问题?我还是要提醒一个市场规律:当筹码集中到机构手中时预示牛市启动,在筹码分散到散户投资者手中时就是熊市的开始!


最后提醒大家刚刚公布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中央企业结构调整与重组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了下一阶段推进中央企业结构调整和重组的重点工作,即“巩固加强一批、创新发展一批、重组整合一批、清理退出一批”,这对明天大盘有刺激作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