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八月行情就是夯实根基!

今天大盘基本围绕昨天收盘处窄幅震荡,可尾盘的跳水使得沪指也紧随深成指和创业板跌破了30日均线,最终以小阴线报收,收盘点位是2979.34点,跌幅0.50%,两市合计成交量4315.72亿,缩量杀跌实际上也表明了空头能量释放接近尾声,不过从成交量看目前做多能量也很难积聚,因此短期走势还要维持低位震荡,至于大盘的暴跌原因实际上除了市场本身上涨乏力因素之外,最主要的是外部力量推波助澜所致,其中最大的原因是监管力度不断加强,一系列监管的规则出台,使得查处力度有进一步趋严,高压之下股市原来的许多投机资金被迫退出市场,这也是创业板下跌之大的根本原因,从管理层意图看是为了我国整体金融机构的规范,金融整肃造成了市场整体资金面紧张局面,缺钱是当前阻止市场向好的最大一道坎,由于综合因素叠加作用导致前天大盘出现了大跌,也就是说本次大跌是外部压力硬生生打压下来的,为什么管理层在这个时候要加强监管呢?主要是规范市场、遏制题材炒作,监管力度是史无前例的,管理层这样做的意义我认为有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是为了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这也是要彻底纠正我国资本市场长期投机炒作盛行的畸形,扭曲的市场必须纠正;其次也是为了夯实我国资本市场的根基,在目前修复性行情中,重点不是股市能涨多少点,问题的关键要彻底摆脱再次发生暴跌,只有资本市场的基础夯实了,篱笆扎牢之后才能防范蓄意做空者扰乱市场;再次本次杀跌之后也有一个意图,这个意图就是让养老保险低位承接,养老保险是养命钱,绝对不能亏损,目前养老保险进入市场已经步入实质性阶段,市场如果有低点正好入市,从分时图上看逐步调整到位迹象明显,因此八月行情值得期待。




从技术面看,大盘昨日失守20日均线,今天最后收盘又在30日均线之下,短线趋势已经破坏,投资者可以借助技术修复之际调整仓位。场外资金借道沪股通和两融抄底节奏明显加快。受此影响,蓝筹股出现了阶段性的反弹行情,并推动指数不至于出现连续、快速杀跌,但市场存量博弈的格局没有打破,中小盘个股始终难有起色。从今天盘面看,资金向低估蓝筹迁移的迹象极为明显,但追进去恐怕难以全身而退!大盘今天失守30日均线,短线趋势已经破坏,投资者可以借助技术修复之际调整仓位,其实,投资者大可不必为3000点失守而担忧:涨多了会跌,跌多了会涨,亘古不变,仅此而已,我依然认为大盘不可能出现恶意唱空者所指望的第四轮暴跌,再次出现千股跌停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大盘即使继续调整空间有限,极限就是下方2915点的缺口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