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大盘是不是探明底部了?

大盘从上周一放量连创三关3069点、3097点以及3100点整数关口后,一方面权重股出现出工不出力混日子现象,尤其银行股上周二放量杀跌以及恒大系列不但放量巨震还滞涨,权重股中保险股今天上午虽然有所表现,但午后熄火以后导致午后大盘出现快速跳水,盘中上蹿下跳充分显示很不稳定,虽然尾盘有所回升但3100点整数关口已经失守两天了,上午沪指冲高到3104点但还是得而复失,成交量连续萎缩以及技术指标日线上尚未调整到位缘故,说明大盘依然还有下探要求,特别是3051到3053点缺口处有一定的牵引力,这也是市场目前连续缩量震荡的根源,根据前面梯级式上涨特征看,本次调整回补缺口概率比较大,因此操作上等待再次杀跌的机会,今日大盘全天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报3090.63点,涨幅0.19%;创业板指报2174.16点,涨幅0.31%。从盘面看,市场热点复苏,蚂蚁金服概念、次新股、传媒娱乐等表现活跃,量子通信、房地产、黄金等相对低迷。个股方面,两市共有方大化工安德利合肥城建等40股涨停。眼下银行股的调整,依旧是为了下一次的新高。总体上看上涨的趋势也未曾破坏,且在下跌的量能逐渐萎缩,不过不得不注意的是,虽然指数尾盘收涨,但两市仍有近20只个股跌幅超过5%,这说明在指数普涨的背后分化行情更加严重,前期资金扎堆爆炒的一类短期涨幅过大股遭到主力大肆派发,市场情绪面仍然不稳,这一效应也必然会连累其他弱势股,如业绩大变脸、以及筹码大面积松动的一类股,恰逢中报行情步入尾声,这类股容易成为主力出逃的众矢之的,总之今天低点3073点并不能说明探明调整低点。


从市场日线的技术形态来看,现在上证综指已经出现比较典型的走势。即上有五日线压力,下有十日线支撑。目前已经处于尴尬的境地,这一震荡格局短期恐怕难以维持,我预计还要有一次杀跌诱空过程,空间预计跌破10日均线后考验2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今日早盘保险股引领大盘正常反抽,显然这一回踩并未吸引跟风资金进场,甚至量能出现进一步萎缩,这表明场内资金的参与度在进一步下降。前期横盘整理期间两市量能维持在4000亿的水平,今日两市成交额继续下降一个台阶,萎缩到与往期大致相等的水平,这或许意味这持续6个交易日的震荡洗盘已近尾声,因为极端地量容易催生变盘,明日或将迎重大变盘窗口。在这种状态之下市场要想继续上行必须大力突破,这就需要整个权重蓝筹有比较好的走势。不过从现在来看金融和地产都面临日线级别的震荡整固,因此从短线来说市场继续维持五日线和十日线之间的震荡的概率较大。目前市场需要等待的状态就是要么有更好的热点来接棒地产股,要么地产股能够完成日线上的休整重新反弹。从以往行情的经验来看,券商股接棒的机会较大,因此短线能否突破取决于券商的表现,另外要看有色股的表现,目前该板块依然弱势震荡,最近有色先于大盘调整,如果该板块出现拉升大盘就有希望向上突破,否则还要等待,对于有的投资者目前难以选择股票的情况下,我提出可以逢低吸纳50ETF,最近市场低迷正好是机会,中线尾盘3000点上下各200点震荡格局目前依然没有改变,秋季行情向上突破是大概率,另外有两个重要信号大家要高度重视:第一月底美联储议息会议,第二就是国债回购利率大幅度上涨,人民币又出现大幅度波动对股市不利,因此短期还要防范跳水杀跌继续发生,当然杀跌是机会降临,可仓位重的恐怕要难受一点,所以操作上就是要踏准节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