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大因素确定真假突破!

沪指报收在3085.49点,上涨10.81点,涨幅0.35%,两市合计成交量4411.51亿,沪市成交量1689.81亿,从量能看与昨日基本持平,盘中最靓丽的要算恒大系列,整体涨幅超过6%,特别是万科涨停对今天市场可以说起死回生,今天的大盘上蹿下跳可谓惊心动魄,上午的杀跌在岌岌可危之际恒大系列力挽狂澜,尤其万科的涨停给市场吃了定心丸,大盘最低下探到3063.40点,距离20日均线仅仅一点之遥,今日行情的转危为安主要得益于恒大系列力挺,八月收官平稳比较合理,这完全符合我最近一直提出的观点,上周我专门发帖说八月平稳收官居多,同时预测了沪指收官在3085点左右,今天恰巧收在3085.49点几乎丝毫不差的预测,今天几乎以最高点收盘,这样圆满的结果预示后市继续向上突破,当然真突破还是假突破?我认为三大因素决定是不是真突破,第一主要看成交量变化,第二需要等待9月2日美国公布非农指数确定是不是加息,第三就是G20会议召开之后行情是不是稳定。总体上看大盘从2638点启动上涨行情以来,呈现的模式就是台阶式,每月上一个台阶然后缩量调整,这种模式截止到目前没有改变的迹象,没有改变趋势就不会变,而趋势没有改变情况下就完全没有必要盲目看空,每次台阶的低点到高点的间距在200点左右,而回撤的距离在100点左右,按照这样的推测九月份的高点我依然认为应该在3240点左右,当然这个高点是趋势没有发生改变情况下预测的,九月份作为金九银十的秋季行情初期,难道上涨行情会就此戛然而止吗?最近市场有一种观点认为市场再走一波诱多行情后要大调整,从纯技术上目前日K线形态上似乎有貌似的5浪结构,可这仅仅是一种假设,如果按照空头思维来说现在熊市没有走完,既然认为熊市没完,历史大底就不是2638点,许多空头指望第四轮暴跌、千股跌停再次发生,我认为这完全是痴心妄想,我觉得目前虽然不能说牛市启动,但至少可以认为熊市已经结束,大家可以参照前面每次牛市启动之初的行情,就说2014年7月份启动牛市之后的走势,从日线图上也有走完5浪机构的走势,当时如果大家设想并不知道后来牛市的走势,实际上哪时候也有相当多的观点叫嚣反弹的5浪结束,可结果就是展开了波澜壮阔的改革牛,现在不也有相似之处吗?因此我认为下这样的结论有点恐吓味道,后市走势只要趋势没有改变就不要胡乱猜测,鉴于这样的判断操作上目前持股待涨比较合适。


对于行情的分析我们必须遵循市场规律,操作上顺应趋势才是硬道理,在行情判断上历史不可能完全复制、但可以参照,至于短期行情究竟是真假突破?在操作上我们需要留一手是对的,可完全没有必要惊慌失措,至少目前中线底仓必须保留,我认为后市走势依然沿着台阶式上涨模式,这种走势不断夯实上涨根基,主力采取步步为营、稳扎稳打方式,这完全符合管理层提出的修复性行情,夯实根基之后演变成慢牛格局,因此操作上我们同样要耐得住寂寞,一步一个脚印,对于市场目前纠结、徘徊、缩量等特征急不得,盲目乐观追逐热点很容易吃套,只有选择股票进行潜伏,守株待兔的守候方式是不错的选择,至于选择的股票方面,我依然认为低价、低估值、低市盈率为主,可以选各种题材的股票分散潜伏,今天大盘午后走势基本解除危机,至于是不是诱多行情?主要看成交量的变化,如果量能不放大就小心,总体上看20日均线的得失作为判断行情能不能延续基准点,只要趋势没有改变我们就谨慎做多。

08-31 19:56

关门打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