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何千万大户数量急剧飙升?

中秋佳节前后市场最主要的消息是,第一国际大亨高盛认为投资中国资本市场时机已到,第二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发射成功,第三八月份新增贷款大幅度增加,第四美联储9月加息又化为泡影,第五9月14日,中证登公司今日发布8月报告。统计显示,8月份国家队开始减持,其中证金公司减仓了246亿元,比例也随之从7月的1.89%下降至8月的1.70%。虽然国家队降低了一些仓位,但8月新增投资者数量急剧上升,环比大增68.35%,且千万级以上富豪数量增加了4300户。中证登公司表示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量、成交金额均有所下降。本月沪市日均成交量为172.01 亿股,环比下降了9.96%;日均成交金额1,934.74 亿元,环比下降了13.62%。深市日均成交量为191.41 亿股,环比下降了18.09%; 日均成交金额为2,903.75 亿元,环比下降了23.20%。中证登公司称,本月结算总额上升,日均结算总额有所下降。沪深两市本月结算总额合计为125.90万亿元,环比上升了7.90%;日均结算总额为54737.80 亿元,环比下降了1.48%。此外,报告指出,近五成投资者在近一年内参与了二级市场交易。从是否参与二级市场集中交易的角度看, 5,204.43 万个投资者近一年内参与了二级市场交易,占期末投资者数的46.55%;未参与交易的投资者数5,975.73 万个,占期末投资者数的53.45%。参与交易的投资者中,近八成期末持有证券;未参与交易的投资者中,过八成期末未持有任何证券。


从消息看对于下周A股市场利多,本周末外围市场已经止跌企稳,这对下周市场走势比较有利,尤其美联储九月不加息对市场前期伤害比较深的板块有利,我认为保险、券商、资源类下周表现强劲一点,另外就是小盘题材股跌幅巨大反抽力度也会很强,当然下周仅仅是反抽缺口,回补缺口的可能性不大,因此操作上不宜太激进,对于千万大户大幅度飙升现象怎么诠释?我认为一方面说明市场不缺资金,缺的是信心,超级大户进场表示对后市信心在提升;另一方面的主要原因是参与网下打新,虽然目的是打新,但是对于稳定市场有正面作用,毕竟手头有超千万的股票市值才能参与网下打新,因此如果继续吸引超级大户参加配售市值对市场有利的。我依然认为大盘往下的空间远远小于上升空间,因此3000点之下机会大于风险!

09-17 07:43

周一平开震荡向上就可以。

09-17 11:38

中秋节后缺口难以补掉的根源,一方面技术指标修正尚未调整到位,另一方面紧接着就是国庆长假,再次季度末资金面紧张,所以我认为大盘可以反抽缺口但不太可能回补。

09-17 11:45

本次调整的底线就在2950点左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