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lPO抽血隐患已经显露!

中国资本市场历经磨难已经二十多年,尤其去年以来更是多灾多难,一晃眼股灾发生已经一年多了,A股市场依然没有完全摆脱危机,而股民仍然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由于A股只能做多才能赚钱,在缺少杠杆资金的情况下无力撼动上方巨大套牢盘,加上大小非与IPO的不停抽血,股市前进之路依然坎坷,虽然新一届监管层着手治理市场中的脏乱差,可是还存在许多不尽人意的地方,譬如新股发行虽然一级市场不用资金申购,可是最近发行速度过快、大盘股过多(主要是银行股发行多),这逐步稀释二级市场资金是必然的,抽血严重的隐患已经显现,最近市场杀跌就是一个重要因素。2014年启动的牛市正是由于管理层在新股发行数量上限制,加上不断出台利好刺激以及新华社连续发表评论支持下形成的。面对此起彼伏的质疑声,管理层甚至破天荒地明确表示年内发行100家,以安抚对于扩容怀有恐惧的投资者。补丁落补丁式的制度修正,不仅没能缓解市场的忧虑,事实上反而对“炒新”形成了助推。也有业内专家担忧,新股不败神话若继续,未来或进一步加剧IPO中的赌徒心态。


为什么大部分企业想方设法上市?还是为了大小非兑现圈钱吗?目前审核制就是典型的造富运动,吞噬股民钱财劫财,如果从大小非兑现上有法律、制度限制,上市公司承担应该承担的责任,股市就会健康发展,我一直认为大小非兑现时间推迟到10年以后,如果10年内跌破发行价的永远不得减持,这样做一方面可以把股民利益和上市公司管理层利益捆绑在一起,另一方面大大遏制圈钱行为,起码不能高价发行少圈钱,高价发行风险很大,一旦跌破大小非将成为废纸。综合来说,短期经历本次调整后有望震荡上行,不过本周作为9月最后三个交易日,又面临国庆长假来临,还有新股集中发行,这些因素直至制约大盘出现大幅度拉升,因此不要指望大盘出现逼空反弹行情,短期走势仅仅是反抽而已,反抽之后或许还要考验昨天的低点,因此操作上不宜过分激进,我还是要呼吁管理层在新股发行方面要考虑市场承受能力,不要等到暴跌之后再不得不停止!

09-28 07:49

还是关闭留言通道,免得让上海网友疯狗进来发疯咬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