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寻觅主力的蛛丝马迹!

对于市场今年总体的走势看确实走的很纠结,当然三轮股灾对市场的伤害是前所未有的,股灾之后市场亏损面残酷程度是史无前例的,仅仅中产阶级500万以上爆仓24.2万个,直接亏损达到6.8万亿,沪指4000点以上堆积了全部是断臂残腿,遍野冤魂何时才能洗清?自从刘士余掌帅以来注重制度上完善,我国市场本身就是不成熟,完全属于投机市场,现在虽然与以前相比有了天壤之别,但是市场要完全恢复人气还需要一个相当长的过程,所以大家指望金秋十月打一个翻身仗恐怕很难,不过大家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3000点向下空间远远小于向上空间,向下仅2仅00-300点,而向上则是2000-3000点的空间,从更长时间看甚至一万多点,中国经济、中国股市都处于底部区域,而不是顶部,这就是投资者的机遇! 


从技术上分析,短期纠结于3000点附近就是夯实根基,昨天股指在突破3000点后由于量能不能放大,加上上方均线具有一定压力,出现回落属于正常技术回打,技术上高开高走收个带有上引线的小阳,说明目前空方力量已经枯竭,接下来就是多方主力集结力量进行反攻的时候了。周线来看,股指目前收个带有不长不短的下影线的小中阴,20周线支撑得到确认,同样月线目前收个小中阴,在5月线与10月线交叉位置得到支撑,且周线、月线都成缩量之势;如果今天股指能够平收或者小幅收涨,则10月反弹的概率较大,国庆节是普天同庆佳节,红盘报收才合乎常理,再说技术上短期底背离现象也需要修复性上涨,至于月线收官平稳过渡比较合适,月K线收一个小阴线无关紧要,这也为十月上涨奠定了基础,十月收官应该站在30月均线之上,目前5月均线已经有0.30点距离金叉了10月均线,5月均线在2981.91点,10月均线在2981.61点,至于30月均线在3046.68点,从月线技术指标看向好,KDJ指标金叉后继续向上发散,按照趋势发展理论来说年底有能力冲击20月均线3347.79点,由此看来技术上支持中长线走好。


总体上看一直以来空头指望第四轮暴跌之心不死,空头搅局使得投资者恐慌气氛依然严重,连续六个月空仓率超过50%就是例证,现在超过6100万的投资者空仓,空仓率超过54%是我国股市历史上前所未有的,这样的结局也是空头大肆渲染导致的。为了搅乱别人操作思路,尤其是打着拯救韭菜旗号作为幌子专门做鸡鸣狗盗之事的骗术,所以我们不能轻视空头猖獗影响,至于今天大盘的交投清淡是必然的,如果不缩量反而放量就是异常,异常的背后预示节后就有大动作,今天因为季度末或许机构为了做市值拉出大一点的阳线,如果真是这样也是意外,今天散户投资者不会有大动作,因此从盘口可以寻觅主力活动的蛛丝马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